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人行横道交通信号灯不亮存隐患

2020-11-16 09:26:30 来源:皖江在线

11月15日,热心市民葛先生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他家住在秀山信达城小区,工作单位位于雨山经济开发区东区内,五担岗路与嘉陵江路交叉口便成了他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最近,他在途经该路口时发现,位于路口东侧人行横道上的交通信号灯一直处于不亮状态,一些电动车车主经过路口时竟然不减速直闯。葛先生说,该路口附近有实验小学秀山校区、红星中学秀山实验学校和幼儿园,接送学生的私家车较多。由于没有交通信号灯,车与车抢行、行人与车辆抢行的现象时有发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葛先生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恢复交通信号灯,以保证过路车辆和行人的安全通行。

当天下午5点钟左右,记者就市民反映的情况驱车来到秀山新区五担岗路与嘉陵江路交叉口进行实地走访调查。记者从红星中学秀山实验学校沿人行道一直向北行走,经过五担岗路与嘉陵江路交叉口时发现,位于人行横道上的交通信号灯处于不亮的状态(见右图)。记者注意到,因五担岗路是秀山新区一条主要道路,来往的车辆很多。因没有交通信号灯的控制,一些骑电动车的市民到了路口仍然不减速行驶,无视机动车道上方正常显示的交通信号灯,而等候在路边过马路的行人,也只能在车辆间隙中穿过,很不安全。“这种情况至少存在一个星期了,一直没见到有人过来处理。”家住附近培正花园小区的居民叶师傅告诉记者,周边有两处大型施工工地,运送渣土的大型车辆经常经过这一路口,人行横道交通信号灯显示不正常,这对附近居民通过斑马线带来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就市民反映的情况向辖区交警大队进行了反映。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他们将安排工作人员前往涉事路口进行调查了解,一旦发现交通信号灯显示有问题,会立即维修。

文图/“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

记者 高文亮


[编辑: 董全喜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