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走村串户忙普查 村居干部不言苦

2020-11-19 01:40:16 来源:皖江在线

“大伯,我是来普查的,请把户口簿拿给我登记下!”11月16日,当涂县湖阳镇西湖居委会干部倪方美来到村民倪五九家。倪五九热情地拿出小马扎,和倪方美一起坐在自家小院,倪方美仔细地进行登记信息。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以下简称“七人普”)开展以来,从前期的摸底,到正式入户登记,湖阳镇的村级人口普查指导员、人口普查员全部由村、居干部及村民组长担任。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请您支持与配合人口普查”……这些“七人普”宣传都来自湖阳镇各村级普查员的朋友圈。除了线上宣传,针对村里老人较多、新媒体使用较少的情况,村级普查人员将人口普查宣传横幅张贴在村头巷口,还通过发放宣传册、小喇叭等方式进行流动宣传,确保人人知晓、人人配合。

截至11月15日,“七人普”短表登记结束。从11月16日起,“七人普”进入长表登记阶段;长表在短表的基础上,增加了本户住房状况和居住人口的经济活动、婚姻生育等情况,共有48个调查项目,登记工作将持续到11月30日。面对更加具体的普查内容,该镇提前组织村级普查人员78人集中开展培训,解读填报指标、剖析数据逻辑,梳理工作思路。普查开始后,镇级普查指导员下村对村级普查人员开展“手把手”教学,在教学中帮助村级普查人员掌握普查理论,现场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人口普查户户精准、不漏一人。

“我白天在外面上班,晚上才到家。不少邻居也都是这样。普查人员利用晚上时间上门登记,很辛苦,我一定配合人口普查工作!”湖阳镇彰教村村民魏红霞表示。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王丹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11/18 张岳峰暗访督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11月17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不打招呼、直插现场,暗访督查部分今年新开工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项目建设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用心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劲,副市长李强参加督查。[详细]
11/19 马鞍山市第十期“同心论坛”举行
11月18日上午,马鞍山市第十期“同心论坛”举行。市长袁方、民进安徽省委副主委王容川出席并讲话。市领导范奇、王晓焱、杨勇义、阚青鹤、王青松、卓龙华、zha(言工白)圣国、王霞,市政府党组成员易茂林等参加。 [详细]
11/19 蔬菜之乡“蔬”为媒 富民强县启新程
11月18日上午,和县第十二届蔬菜博览会暨第七届农业嘉年华启动仪式在该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 [详细]
11/19 疫情防控不松懈 师生健康排第一
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场所之一,校园有必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守护师生身体健康。11月17日下午,记者分多路走访了我市部分中小学校园,探访秋冬季疫情防控情况。 [详细]
11/19 在新征程中贡献力量和智慧
11/18 精心谋划开新局 凝心聚力谋跨越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按照全会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详细]
11/18 11月18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