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蔬菜之乡“蔬”为媒 富民强县启新程

2020-11-19 01:40:16 来源:皖江在线

11月18日上午,和县第十二届蔬菜博览会暨第七届农业嘉年华启动仪式在该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

喜迎八方来客 共庆农业盛会

当日的蔬博会开幕式现场,热闹非凡。县健走乐园的队伍走过来了,他们扛着旗帜,步伐矫健,展现出了和州人民积极健康、热情奔放的气质。紧邻产业园主干道上,欢快的民俗表演吸引了众多的目光。乌江镇舞龙队随着鼓点的节奏,手舞长龙,时而上下翻腾,时而倒地平舞,令人目不暇接,喝彩不断。

热情的锣鼓敲起来,欢乐的歌儿唱起来!在喜庆的气氛中,文艺表演拉开了序幕,全场的气氛也随之带动起来。振奋人心的鼓伴舞,优美欢快的舞蹈,激情四射的歌唱,赢得了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更展现了和州百姓富足美满、幸福绵长的精神风貌。“和县是‘中国蔬菜之乡’。我们生在和县、长在和县,和县蔬菜是我们的骄傲!”年近七旬的许少明、马维仙夫妇俩特地前来参加蔬博盛会,老两口希望和县蔬菜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记者了解到,蔬博会期间将开展数字农业·乡村振兴——第十二届蔬菜博览会开幕式暨第七届农业嘉年华启动仪式,和州蔬菜·和美农品——农产品综合展暨蔬菜美食节,智慧农业·科技引领——智慧农业和科技一体化展示技术成果展,院企合作·振兴产业——蔬菜产业发展论坛,和和美美·携手共赢——企业家沙龙活动,蔬香满城·新鲜和县——农业嘉年华暨乡村休闲观光旅游以及山水和州·云上蔬博——线上宣传推介和县蔬菜及旅游品牌七大活动。

展区特色鲜明 彰显科技魅力

在现代农业产业园现代大棚展区的名优花卉馆内,一盆盆鲜花争奇斗艳,菊花、红掌、杜鹃、蝴蝶兰,每一株花都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芬芳,吸引了宾客纷纷拍照留念。“这些花儿太美了,特地带妈妈过来看看。”来自和县县城的李阿姨用手机为母亲拍照。

这边有百花争奇斗艳,那边还有蔬果处处飘香。在蔬菜科技馆,大酒仙葫芦、迷你冬瓜、小黄瓜等,“搭建”了一道天然的“绿色走廊”,很是有趣。此外,馆内还有立体栽培、基质栽培、水培蔬菜等,让人领略了科技的力量。宾客们流连于特色蔬菜展区,仿佛进入了蔬菜博物馆。来自和县的周国霞女士和几个朋友说,和县蔬菜科技含量高,品质好,作为和县人,感到非常骄傲。

在名特优产品展区,各类名特优产品吸引了不少人品尝购买。常宝女士说,这些产品品质好,准备买一些带回去给家人尝尝。

记者 黄莹 见习记者 高莹

通讯员 张代标 常兴胜 郭彤彤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11/18 张岳峰暗访督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11月17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不打招呼、直插现场,暗访督查部分今年新开工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项目建设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用心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劲,副市长李强参加督查。[详细]
11/19 马鞍山市第十期“同心论坛”举行
11/19 在新征程中贡献力量和智慧
11/18 精心谋划开新局 凝心聚力谋跨越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按照全会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详细]
11/18 11月18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1/18 退休职工再“上岗”助力人口普查
11月12日晚,向山镇平山社区人口普查员韦玉匆匆扒了两口饭,就又拿出手机,仔细核对人口普查数据,挨个给前期联系不上的住户打电话。 [详细]
11/18 马鞍山西枢纽扩建工程首片梁板安装成功
11月17日11时28分,伴随着机械轰鸣声,首片长16米、重18.9吨的T梁,从1#梁场缓缓平移至桥墩盖垫石支座上,由中建铁投集团承建G5011芜合高速公路芜湖至林头段改扩建工程马鞍山西枢纽宫大庄中桥首片T梁架设成功,这也是芜合项目全线架设的第一片T梁,标志着芜合三标项目桥梁工程建设进入了关键阶段。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