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长表登记!花山区普查指导员再“出发”

2020-11-20 01:11:51 来源:皖江在线

从11月16日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束短表登记,进入长表登记阶段。记者了解到,11月19日起,“七人普”试点采集系统完成长表登记对象抽取并正式开放登记,当天,花山区全体普查指导员再度“出发”,争分夺秒开展入户登记。

“咚咚咚……”11月19日9时,华城社区普查指导员吴骏翔敲开了海外海名仕苑居民滕脉树的家门。滕师傅的爱人是其他社区的一名普查人员,了解到自己家被抽中进行长表登记,早早地将不动产证件、户口本等资料准备好。吴骏翔取出电子采集设备,登录长表入户登记系统后,挨个问题询问、当场填报,并指导对方确认签字,全程仅花了10多分钟。

10时,金瑞社区普查指导员任前珍赶到金瑞新城三村居民刘文生经营的建材店,和刘师傅说明来意后,刘文生掏出证件打趣道:“原来,我还是被抽中的‘幸运儿’呀!”

“您从事的主要行业和业务是什么?”“您是否有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任前珍打开电子采集设备登记界面,边耐心询问,边快速输入,对刘师傅和家庭居住人口的生活、就业、健康等信息进行全面调查。结束全部登记工作,刘师傅也舒了一口气,“谢谢你,小姑娘!”“应该是我感谢您的配合,您放心,您提供的信息都将依法予以保密。”任前珍笑着说再见,然后马不停蹄地骑着电瓶车赶往下一家。

据了解,长表登记对象由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抽取,在每个村(社区)的普查短表填报住户中抽取10%的住户填报长表。普查长表共有48项指标,分为住户项目和个人项目。其中住户项目19项,主要是了解居民的居住情况;个人项目29项,主要是了解居民的基本信息、受教育情况、就业情况、婚姻生育情况和健康情况等。花山区人普办相关负责人温馨提示,当前人口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长表登记是普查工作的尾声阶段,需要居民积极配合普查人员准确真实提供普查信息。如果您也是被抽中的幸运儿,希望您能积极配合填报长表,助力人口普查工作圆满收官。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谢涛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11/19 马鞍山市第十期“同心论坛”举行
11月18日上午,马鞍山市第十期“同心论坛”举行。市长袁方、民进安徽省委副主委王容川出席并讲话。市领导范奇、王晓焱、杨勇义、阚青鹤、王青松、卓龙华、zha(言工白)圣国、王霞,市政府党组成员易茂林等参加。[详细]
11/20 袁方赴含山督导灾后重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11月19日下午,市长袁方前往含山县,实地督导灾后重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和信访化解工作,并走访部分贫困户。副市长杨善斌,市政府党组成员易茂林参加。 [详细]
11/20 “光盘”有你 节约有“礼”
去自助餐厅“一定要吃回本”——部分顾客这种“不吃亏”的消费心理曾让自助餐厅成为食物浪费的“重灾区”。马鞍山公益善食馆作为一家素食自助餐厅,自成立起就在全市率先推行“光盘行动”代金券,不少市民都以积攒代金券为荣。4年多来,公益善食馆累计发放代金券60多万张,价值120多万元。 [详细]
11/20 慎终如始 雨山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您好,前往菜市场请戴上口罩,这是新冠肺炎防控漫画,请您看一下。”11月18日下午,在雨山区佳山乡金福社区农贸市场门口,乡卫生院护士谢宗琴正在劝导个别没戴口罩的市民佩戴口罩并向其发放新冠肺炎防控宣传漫画。 [详细]
11/19 11月19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1/19 宁芜高速改扩建项目年底前开工
11/19 人口普查进入长表登记阶段
2020年11月16日至11月30日,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长表登记阶段。11月19日,“七人普”试点采集系统完成长表登记对象抽取并开放登记。上午10点,花山区金瑞社区普查指导员任前珍佩戴证件来到金瑞新城三村居民刘文生的店里,开展长表调查。普查指导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入户询问、当场填报的登记方式进行,并指导户主确认签字。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