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慎终如始 雨山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0-11-20 01:11:51 来源:皖江在线

“您好,前往菜市场请戴上口罩,这是新冠肺炎防控漫画,请您看一下。”11月18日下午,在雨山区佳山乡金福社区农贸市场门口,乡卫生院护士谢宗琴正在劝导个别没戴口罩的市民佩戴口罩并向其发放新冠肺炎防控宣传漫画。

社区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新冠肺炎防控漫画宣传册

随着天气转冷和流感季节的到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再次变得严峻起来。近期,雨山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接到疫情防控42号令以后,我们在雨山区政府的指导下迅速采取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除了在市场出入口摆放‘戴口罩’提示牌、播放新冠肺炎防控宣传录音以外,市场内部每天还会进行全面的消杀工作,冷链食品及接触冷链食品的工作人员均需进行核酸检测,冷链食品通过检测后才能进入市场进行销售。”佳山乡金福社区农贸市场一层楼层经理时光明说。

卫生院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新冠肺炎个人防控措施

做好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是雨山区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当前,雨山区正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构建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雨山区卫健委党组成员袁红梅介绍,为预防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雨山区不断加强疫情监测,及时进行风险评估和分析研判,建立动态调整工作机制,因时因地制定风险应对策略及精准化防控措施;强化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建立核酸检测实验室,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范围和效率;加强社区、重点机构、公共场所、重点人群防控。

佳山乡卫生院防疫人员正在进行核酸采样

“我们对境外入境人员,发热门诊患者,农贸市场、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等重点人群实行‘应检尽检’;对重点行业和重点场所人员进行‘适时抽检’;对其他人群实行‘愿检尽检’。”袁红梅称,通过强化防疫应急处置能力,建立防疫物质储备制度,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记者 张令琪

见习记者 刘玉倩

通讯员 汤复园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11/19 马鞍山市第十期“同心论坛”举行
11月18日上午,马鞍山市第十期“同心论坛”举行。市长袁方、民进安徽省委副主委王容川出席并讲话。市领导范奇、王晓焱、杨勇义、阚青鹤、王青松、卓龙华、zha(言工白)圣国、王霞,市政府党组成员易茂林等参加。[详细]
11/20 袁方赴含山督导灾后重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11月19日下午,市长袁方前往含山县,实地督导灾后重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和信访化解工作,并走访部分贫困户。副市长杨善斌,市政府党组成员易茂林参加。 [详细]
11/20 “光盘”有你 节约有“礼”
去自助餐厅“一定要吃回本”——部分顾客这种“不吃亏”的消费心理曾让自助餐厅成为食物浪费的“重灾区”。马鞍山公益善食馆作为一家素食自助餐厅,自成立起就在全市率先推行“光盘行动”代金券,不少市民都以积攒代金券为荣。4年多来,公益善食馆累计发放代金券60多万张,价值120多万元。 [详细]
11/19 11月19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1/19 宁芜高速改扩建项目年底前开工
11/19 人口普查进入长表登记阶段
2020年11月16日至11月30日,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长表登记阶段。11月19日,“七人普”试点采集系统完成长表登记对象抽取并开放登记。上午10点,花山区金瑞社区普查指导员任前珍佩戴证件来到金瑞新城三村居民刘文生的店里,开展长表调查。普查指导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入户询问、当场填报的登记方式进行,并指导户主确认签字。 [详细]
11/19 马鞍山8所学校获国家级新称号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