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3亿元旅游项目落户江心洲!先睹为快!

2020-11-24 16:47:22 来源:皖江在线

11月23日,总投资达3亿元的“漫耕乡村旅游度假区”项目落户当涂江心洲,并正式举行开工仪式。据悉,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将把江心洲逐步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新示范点、休闲农业的创新试验田、美丽乡村的升级版、农旅融合的综合体和生态保护的模范点。

image.png

当涂江心洲四面环水,森林覆盖率达35%,土地肥沃并富含硒等物质,具有良好的先天性区位条件。据了解,投资商江苏漫耕旅游景区开发有限公司将在这些原有的基础上,把江心洲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立足农业,发展旅游经济。

江心洲“漫耕乡村旅游度假区”项目将以生态观光、乡村休闲、会议度假、人文历史和康养项目开发为主导,打造兼具蓝色旅游、康体疗养、科普教育、购物娱乐等旅游功能的生态文化休闲度假区。据了解,当天开工的先期建设项目,主要围绕已经废弃的江心轧花厂,以及周边的村落进行设计改造,将建成集民宿、餐厅、咖啡厅、书店、酒吧、观光农业、原生态乐园、城市花园和露营基地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乡村旅游度假区域。

image.png

据江苏漫耕旅游景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史书森介绍,在江心洲开发的“漫耕乡村旅游度假区”项目主要为两个方面,分别是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和江心洲洲头乡村旅游度假区建设运营。其中:

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包括整个彭太村村庄及房屋整治、沿江道路加宽整治、沿江面绿化、进村道路两边绿化种植、村庄环境整治及部分地方节点的绿化铺装提升及公厕等;

江心洲洲头乡村旅游度假区建设运营主要包括民房重新设计装修成民宿、夹江水面旅游、轮渡码头运营开发、轧花厂改建、土地流转、建设花岛精品容器花卉基地、康养项目开发及乡村文旅运营等。

旅游度假区的规划用地约3500亩,预计总投资大3亿元人民币。花岛精品容器花卉基地建设,主要通过容器种植观赏花卉,集观光和采购于一体,打造一流的花园式精品容器花卉基地。

image.png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江心洲“漫耕乡村旅游度假区”项目位于长江边上,独特的地理位置也让长江的保护问题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将充分考虑长江生态保护,把原本未经管理的废弃工厂以及村落,通过改造实现一个绿色的生态生活空间。同时,通过污水治理、垃圾分类和生态保护等措施,并采用“旅游+生态”的乡村运营模式,在打造美好乡村的同时也对长江起到一个良好的生态保护作用。

记者 谈恒成

图片来源于《江心洲头旅游度假区规划方案设想》

[编辑: 陈希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