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自助售取票机可以退票了!

2020-11-24 16:47:22 来源:皖江在线

行程取消有退票的需求,除了窗口办理、手机操作还能怎么办呢? 即日起,升级后的铁路自助售取票机,增加电子客票退票功能。11月24日,记者来到马鞍山东站,现场体验操作了一番,发现退票功能确实快捷方便,可也要提醒大家,退票需满足一定“前提”条件。

image.png

当天上午,马鞍山东站售票大厅右侧,六台自助售取票机全部开启,不少有出行需要的市民正在使用。随机采访中,大多数市民表示并不知晓自助售取票机有了“退票”新功能。记者拿出身份证,现场在自助售取票机上购买了一张15日后去宣城的车票,支付成功后,手机收到购票成功的短信提醒。

image.png

随后,记者再次返回首页,第一步,选择“退票”按钮,进入自助退票页面,点击“退未打印的车票”。第二部,选择要退票的车次。第三步,确认并点击“退票”按钮。随后,自助售取票机右上角出示一张自助退票系统旅客回执单。因记者购买的是15日后车票,未收取手续费,全额退款。退票“三步走”操作简单方便,整个过程用时不到1分钟。

image.png

“自助售取票机退票,一定要同时满足两个前提条件,即可办理未打印报销凭证且为电子支付的电子客票退票业务。”马鞍山东站副站长周璇提醒广大旅客,在符合一定条件时办理退票业务,旅客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快捷完成退票操作。此外,为了方便旅客出行,马鞍山东站候车大厅和出站口也配置了自助售取票机。

据介绍,此次系统升级,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只打印凭条或只打印报销凭证,也可以和记者一样,选择直接发送购票通知短信不索要任何纸质凭证,这样不但节支降耗,且可避免单据丢失导致个人信息泄露。周璇提醒,疫情期间,外出旅客请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保持间距,安全出行。

文图/ 记者 刘小庆 

[编辑: 陈希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