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媒体看马鞍山 > 正文

“马上办”为政务新媒体创设“范本”

2020-11-25 15:03:02 来源:皖江在线

@马鞍山发布2015年,在新浪微博开设“马上办”网络为民服务开放平台。马鞍山日报联合全市80余家上线单位构建政务新媒体矩阵,积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协调处理网友提出的各项诉求。截至11月23日,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官方微博@马鞍山发布“马上办”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1.1亿,话题互动量达2.3万条,各类问题办结率超过95%。

面对这样的成就,知名网络人士“嘉善老顾”在微信圈中发布了这样一则消息,“政务新媒体,从银川模式到马鞍山范本”。以“政务新媒体范本”评价“马上办”,“马上办”的精彩,由此可见一斑。

“马上办”的精彩,从这一平台的名称中,我们就能推知一二,那就是“能办马上办”。只有真正落实“马上办”,“群众无小事”也才能真正得到体现。而一旦拖延,对于相应单位与个人,那也只是时差问题,然而,具体到民众个体,所谓的小事,可能就会直接影响他们的日常生活。日常生活都难以顾及,学习与工作也必然深受影响。手边就有一个现成的事例。某地一户居民家中自来水能够燃烧,对此,外人或许只是感叹“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而只要我们设身处地予以思考,就会明白,当事居民该是何等郁闷与烦躁。因为,这不仅严重影响其日常生活,而且也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这样的事情,只有“马上办”,才能得到民众的理解、认可与称赞。稍有拖延,都是极度的不负责、不作为。

而“马上办”的成功,还在于“我来办”。2019年年初,@马鞍山发布早就为当地民众做出了“我们来管管试试”的硬核回应。面对民众发出的“三不管”地段一直没人管的质问,@马鞍山发布及时回应不到一小时后,就安排相应部门予以处理,再过一小时,“目前已安排维修单位对此处维修”。这里,“马上办”和“我来办”得到了完美的融合。“马上办”强调的是时间,强调的是雷厉风行,而“我来办”则更是凸显了“由我负责”的尽责与担当。正因为有着“我来办”的担当,我们才拥有了“马上办”的果敢与底气。

@马鞍山发布所开设的“马上办”这一平台,之所以被知名网络人士誉为“政务新媒体范本”,既在于这一平台,体现了当地政府与时俱进的服务意识,更彰显了当地政府时刻不忘服务群众的热心与初心。许多已经发生的事情,都已经给了我们一个明确的结论,只要真心为民,民众所提出的许多问题,或许看起来很难,但是,只要我们有着“我来办”的担当,有着“马上办”的果敢,至少是绝大部分,都是能够迎刃而解的。这才是@马鞍山发布所开设的“马上办”被誉为“政务新媒体范本”的核心所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范德洲

[编辑: 陈希颖 ]
分享到:
12/29 竣工通车!
12/27 马鞍山慈高区获批国家创新积分制试点
12/22 马鞍山:打造长三角“白菜心”
12/16 安徽马鞍山:当好生态修复“模范生”
12/15 从“环境洼地”到“生态福地”
虽已入冬,在横跨长江两岸的安徽省马鞍山市,江风徐来,吹面不寒。有着“网红打卡地”之称的薛家洼生态园里,草木茂盛,不远处长江航道轮船往来,汽笛悠扬,吸引众多游人驻足欣赏美景。 [详细]
12/10 马鞍山盘活土地“内存”
12/03 相邻一家亲 相融创共赢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