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全程追溯”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2020-11-26 00:40:57 来源:皖江在线

眼下,正值蜜桔丰收季节。在含山青峰含翠果业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里,每日清晨,工人们就会提上小筐,穿梭在一株株桔树间,采摘金黄色的果实。而这些采摘下来的蜜桔在装箱上市前,还有一道必不可少的工序,那就是上传农产品生产信息至安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并生成二维码,贴在外包装上。

“购买者只需要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知道蜜桔的品种、产地等信息,还能知道种植过程中用肥用药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该公司经理徐建中表示,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追溯督促着他们自觉把质量安全放在首位,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制度,严格做好生产记录,更加有效地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双十一”期间,安徽含眉生态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自章的直播频次很高。作为新开辟的销售渠道,直播中,徐自章常常会展示贴在茶叶罐上的“二维码”,让观众扫码查询。“这是含眉茶叶的名片,也是马鞍山名特优农产品的自信。”他说,消费者通过扫描“二维码”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企业相关信息、所购产品的生产加工过程,从而提高对产品的信任度,提高销售的转化率,形成绿色农产品产销良性循环。

对于老百姓来说,食品安全大如天。今年以来,我市以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为契机,通过推进“三品一标”农产品快速发展和推进优化农产品质量追溯,完善农产品原产地可追溯制度和质量标识制度,落实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等措施,强力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2020年,市农业部门新培育59家规模生产经营主体入驻国家和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并实现追溯,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达197%。当前,全市入驻国家追溯管理信息平台的生产经营主体已达200家,入驻省平台的已达310家,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高。

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章炜炜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11/25 省政协副主席郑宏率队来我市开展“七五”普法终期评估实地验收工作
11月25日,省政协副主席郑宏率省“七五”普法终期评估省辖市实地验收第五组,在我市开展实地检查验收工作。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省司法厅副厅长张敏,市领导张岳峰、吴桂林、夏劲松、程彰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万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剑华参加相关活动。[详细]
11/26 我市实施人才工作“登高”计划
11月25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人才科了解到,我市将实施人才工作“登高”计划,通过建设高端化引智平台、高水平培育基地、高效率协作机制、高质量双创载体、高效能服务中心,着力打造“类杭嘉湖”人才生态,推动人才创新要素集聚效应全面提升。 [详细]
11/26 我市在全省率先推出退役军人专属“就业创业”服务平台
11月25日,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化建设会议在我市召开,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介绍了我市利用信息化技术拓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路径,在全省率先推出退役军人专属“就业创业”服务平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全要素服务平台”,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一站式”精准服务的经验做法,受到全省各地与会代表的点赞。 [详细]
11/24 张岳峰调研马钢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11月24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中国宝武马钢集团,调研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和服务马钢,为马钢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推动马钢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中国宝武马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毅参加调研。 [详细]
11/25 致敬!马鞍山多人当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11/25 11月25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1/25 以实干开启新征程 用奋斗创造新伟业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市上下持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以实干开启新征程,用奋斗创造新伟业,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