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办好民生事业 托起民生幸福

2020-12-02 01:32:25 来源:皖江在线

办好民生事业 托起民生幸福

——2020年含山县大力推进民生工程综述

室外冬雨连绵,含山县巨兴老年护理中心却温暖如春。在娱乐室里,老人们开心地打扑克、下象棋,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管吃管住,有护工照顾,还有医生给我们定期体检,贴心得很。”入住半年,八旬老人李兴龙已把这里当成了家。

今年以来,含山县聚焦“六稳”“六保”重点工作,从扶贫解困、就业促进、医疗卫生、教育助学、社会保障、百姓安居、环境提升、文化体育等方面入手,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实施30项民生工程(全省共33项民生工程,其中,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智慧学校建设、水利薄弱环节治理3项含山县无任务)。截至目前,该县民生工程到位拨付资金7.49亿元,10项工程类项目已全部完成,20项补助类项目正稳步推进;完成216户农村危房改造,扩面延伸农村公路41公里;建成15个特色产业扶贫园区,1100户贫困户走上“自种自养”之路;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所,为33292名学生送上免费教科书……“民生蛋糕”越做越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2020年,该县继续将民生工程工作纳入县政府重点调度和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强化责任落实,定期调度督查;印发相关方案,强化民生工程联络员工作机制,确定实施时间表和路线图,强力推进。

在资金保障上,继续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做到民生工程资金优先安排、优先配套、优先拨付、一次性安排到位,建立民生工程预拨、垫付制度,确保各项民生工程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坚持抓好建后管养,充分发挥财政奖补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探索建立民生工程建后管养投入长效机制,确保管养资金稳定持续、工程长期发挥效益。

在宣传引导上,部署开展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提升民生工程品牌效应,并积极开展民意调查,接受群众监督。

“民生改善之路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起点。”含山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含山县将进一步强化财政牵头和财力保障,一件一件抓,一年一年干,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办好各项民生事业,在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中努力补齐民生短板。

记 者 邓婷婷

通讯员 任立海 王梦怡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12/02 资产收益扶贫工程 让贫困户真正受益
据市财政局农业科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各县区通过制定资产收益扶贫工程实施方案,强化项目资金绩效管理等方式,扎实推进资产收益扶贫工作,目前取得了积极成效。[详细]
12/02 善心农妇收养两名弃婴,19年含辛茹苦送入大学
她是一位瘦弱坚强的母亲,几十年如一日地守护自己重病的儿子;她是一位心善执着的奶奶,独自将两名弃婴抚养成人成才;她是一位目不识丁又乐观向上的农民,赢得了世人的尊重和敬仰。她就是和县善厚镇皂角村村民李立兰,先后获得“马鞍山好人”“安徽好人”和“中国好人”。2019年6月,李立兰被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第六届安徽省道德模范”。 [详细]
12/02 宪法宣传周 普法进社区
11月30日,雨山区司法局联合平湖街道司法所和一村社区警务室围绕“宪法宣传周 法制文化月”主题内容,组织普法志愿者通过法律法规宣传展板、宣传折页以及讲解《民法典》等普法知识,面对面为居民答疑解惑,引导广大居民进一步增强学法、懂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 [详细]
12/02 上湖村棚改项目拆除工作正式启动
11月30日上午,花山区江东街道上湖村棚改项目指挥部及相关部门人员早早抵达上湖村后上湖片区拆迁现场,以确保居民清场完毕、水电通讯管道安全迁移及拆除。 [详细]
12/02 博望区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
11月30日,记者从博望区获悉,进入秋冬季以来,该区民政局严格按照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强化对辖区内全部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及应急处置,确保所有在院老人和工作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详细]
12/01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村里的供销社又回来了
对于供销社这个名字,很多人会感到既熟悉又陌生。这个在计划经济时代创造了商业辉煌的组织,在市场经济出现后却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冬日暖阳,记者在当涂农村釆访时发现,村里的供销社又回来了,成为乡村振兴的一股有生力量。 [详细]
12/01 我市“宪法宣传周”暨“法治文化月”活动启动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