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领导班子宪法专题讲座

2020-12-04 00:02:36 来源:皖江在线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领导班子宪法专题讲座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12月3日上午,市政府领导班子宪法专题讲座举行。市长袁方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讲座上,安徽工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院法学系主任、副教授徐刚受邀作了专题报告。他从“宪法实施是宪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宪法实施的‘主体’与‘方式’”“地方政府具体工作中如何贯彻实施宪法”等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宪法规定的丰富内涵和加强宪法实施的路径举措。

袁方在讲话时指出,讲座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特别是结合实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让人深受启发、收获很大。袁方强调,要坚决尊崇宪法,始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捍卫宪法权威,全力推动宪法实施,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运行在法治轨道上。要严格遵守宪法,强化以上率下,加强宣传引导,严格督促检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全面实施宪法,强化宪法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坚持依法行政,高质量抓好年度任务收官、政府职能转变、决策质量提升、执法行为规范及“七五”普法收官等重点工作,加快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马报融媒记者 况安轩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