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异地贷款买房可线上办理缴存使用证明

2020-12-04 00:25:50 来源:皖江在线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我市已顺利对接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实现长三角地区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互认。沪苏浙皖区域内的缴存人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时,不用再为开具缴存情况证明来回跑,线上就能实现轻松办理。

今年8月份,沪苏浙皖住建部门共同签署了《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公布首批一体化实施项目,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合作正式落地。长三角地区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互认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合作。

据了解,长三角地区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互认,不仅免去了购房人来回奔波的烦恼,还提升了贷款发放速度。举例来说,对接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前,马鞍山市民想在南京买房,须先到南京市询问清楚能否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如符合政策,则需回马开具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明细,再将明细交给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待核查。如今,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只需要按照规定填写简单信息,审核成功后,系统就会开具异地贷款证明并直接发送到贷款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随后申请者可直接在网上查看证明,不需要打印,再凭身份证直接到贷款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查询异地贷款证明和近一年公积金缴存明细。

据悉,缴存职工在长三角范围内向外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时,或长三角范围内异地缴存职工向该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时,可进入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网址: http://www.shgjj.com/static/csj/index.html),开具和注销《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依次选择“公积金异贷证明申请”服务事项、用户登录、申请开具证明、正确选择缴存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和贷款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即可成功办理。当前,安徽省仅有马鞍山市、黄山市同时可作为缴存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和贷款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两种模式来选择。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陶磊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12/04 张岳峰在调研示范区时这样强调
12/04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领导班子宪法专题讲座
12/04 党建引领扶贫路 产业带动结硕果
走进和县善厚镇万元村绿色稻米深加工基地,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万元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徐俊正带领几名贫困户将刚加工好的稻米堆放整齐。外面寒风阵阵,厂内却干得热火朝天。 [详细]
12/04 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 统筹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好的效果统筹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详细]
12/03 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开工建设进入倒计时
12/03 小九华山(望夫山)两条登山步道即将完工
12/03 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可线上办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