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安徽省学习宣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劳模宣讲团巡讲走进马鞍山

2020-12-08 23:37:33 来源:皖江在线

讲述劳模故事 传承劳模精神

12月8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承办的安徽省学习宣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劳模宣讲团赴马鞍山市宣讲活动在市会议中心举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作主旨宣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劲松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勇义主持宣讲会。

“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奋斗则是通向理想彼岸的桥梁……我要继续当好贫困群众的‘亲闺女’,用我的绵薄之力让乡亲们脱贫后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不管什么事情,都要用心去做,好网络是用心打磨出来的!……我将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重整行装,再踏征程,奋战5G新基建,匠心优化好网络。”

……

活动现场,国家税务总局亳州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亳州市利辛县汝集镇朱集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刘双燕,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平丽浩,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无线网络优化中心专业技术总监刘通,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型钢研究所所长吴保桥等4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后登台,向大家讲述各自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先进事迹。

我市历届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部分市工会十三大代表,市总工会和下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现场聆听了宣讲会。“他们讲述的故事,都发生在我们熟悉的领域里,这样接地气的劳模巡讲,给力!”马鞍山师专软件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莉娟激动地表示,自己将自觉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鞭策自己,积极带动身边的教职工同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劳模为榜样,立足岗位,争当爱岗敬业标兵。此外,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自己将教育引导学生要始终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自己的学习生活中,通过劳动创造播种希望、锤炼意志、收获果实。

“他们都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忘我的拼搏奉献,践行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广大职工群众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港口集团工会主席朱根祥表示,要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在职工中强化劳模精神的宣讲,引导广大职工以劳模为榜样,以先进为标杆,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升级版贡献力量。

记者 余萍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12/08 马鞍山市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12月8日,马鞍山市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开幕。市委书记张岳峰,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袁方、吴劲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勇义主持大会并代表市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人民团体代表、驻马部队代表分别向大会致祝词。[详细]
12/08 张岳峰袁方会见我市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12月8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市长袁方在市会议中心会见我市受表彰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并与大家一一握手、合影留念。市领导吴劲、孙铭和、杨勇义、卓龙华参加。 [详细]
12/07 袁方在督查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时强调
12月7日下午,市长袁方前往学校药店、食品企业、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实地督查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强调要压实责任链条,强化全程监管,全力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副市长杨善斌,市政府党组成员易茂林参加。 [详细]
12/05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12/04 不断优化完善合作机制 推动示范区可持续发展
12/04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领导班子宪法专题讲座
12/02 省委宣讲团来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