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行业清源”净化环境 坚定护佑人民健康

2020-12-10 01:57:13 来源:皖江在线

“今年以来,持续开展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驻点式’综合执法检查‘回头看’,检查13家医疗机构,立案处罚2件。”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英俊介绍,市卫生健康委系统还重点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检查,立案处罚12件,罚没款金额26.44万元。

据悉,今年以来,市卫生健康系统积极开展“行业清源”行动,取得积极成果。市卫生健康系统通过线索排查、涉医犯罪打击惩处和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卫生健康领域监管有力加强,人民群众就医安全感、满意度有效提升。

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构建良好医疗秩序,市卫生健康委印发《马鞍山市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重点围绕医疗机构麻精药品使用、殡葬问题、救护车使用管理不规范、人体器官移植违法违规行为、社会办医疗机构术中加价等五方面乱象,持续加强行业监管。

根据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有关工作要求,市卫生健康委还联合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医疗机构安全风险排查整改现场督查。

“营造和谐稳定就医环境,维护医护人员人身安全是重中之重。”黄英俊介绍,今年以来,我市持续组织开展全市医疗卫生领域风险排查,建立日排查、日报告制度,组织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各医疗机构认真排查和评估疫情防控中面临的可能发生的医疗纠纷、医护人员人身安全及其他可能引发医疗机构不稳定因素,通过排查及时化解矛盾。截至目前,未发生与疫情相关的较大或有影响医疗纠纷。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治安巡查,实现医疗机构安全防范动态管理,保障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正常就医秩序及医护、群众的人身安全。

4月30日,市卫生健康委联合民政等7部门联合印发《马鞍山市殡葬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截至目前,我市医疗机构已全面取消医疗机构太平间设置,各医疗机构积极配合民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殡葬领域服务整治监管。7月14日,市卫生健康委与公安等8部门联合印发《2020年马鞍山市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建立会商机制,合力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以医疗卫生领域强制消费、术中加价、欺诈医疗、非法采供血等行业乱点积极开展线索摸排,并联合公安部门予以打击。

此外,市卫生健康系统还不断加大卫生健康领域执法力度。今年以来,全市卫生行政处罚立案处罚185件,罚没款金额61.79万,移交公安机关1件,充分保障了医疗卫生机构正常就医秩序。

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夏雷蕾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12/10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征求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意见座谈会
12月9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征求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意见座谈会,围绕研究谋划我市“十四五”规划,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劲参加。[详细]
12/10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12月9日上午,市长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推进大会精神,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议题。 [详细]
12/10 筑巢引凤 企业纷至沓来
从南京转移落户到博望区丹阳镇宁丹科创园的马鞍山宏盛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从事于专业羽毛球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近年来,博望区加快东向发展,全面融入南京都市圈,在当地建设了宁丹科创园,主动承接南京周边产业转移。图为公司职工正在生产、检验出口国外的羽毛球产品。 [详细]
12/10 服务频出“新招”项目提速“快跑”
三层的研发楼已经封顶,钢结构厂房正在加紧施工……12月8日上午,走进位于马鞍山经开区内的中兴产业园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现场,处处机声隆隆,一派繁忙景象。 [详细]
12/10 投产一年多 占据10%市场份额
“虽然投产才一年多,但我们已经在5G前传市场站稳了脚跟,发展前景乐观。”日前,安徽共芯光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谢东告诉记者。 [详细]
12/10 郑蒲港新区人体博物馆项目全力推进
12月7日,郑蒲港新区人体博物馆项目正在施工。据悉,今年以来,郑蒲港新区人体博物馆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主体钢结构施工及验收、石材及玻璃幕墙安装、二次结构墙体砌筑,现正全面开展室内装饰装修施工和人体雕塑次龙骨的安装,作为人体雕塑表皮的耐候钢板已进入采购阶段,计划于2021年4月安装完毕。由外方负责安装的人体内饰已运送至郑蒲港,计划于12月底开始陆续安装。整个项目预计2021年5月1日对外开放运营。 [详细]
12/10 “万”众一心脱贫致富奔小康
日前,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的一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先进企业。其中,和县历阳镇万寿村党总支入选“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