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2020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

2020-12-13 23:12:01 来源:皖江在线

“慈善一日捐,点滴暖人心”。12月11日,记者从市慈善总会获悉,我市2020年“慈善一日捐”活动于12月7日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脱贫攻坚慈善项目和关爱、救助困难群众。这是我市连续第15年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

2020年慈善一日捐活动的主要募集对象是各级党政机关、驻马部队、在马省部属单位、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广大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人士,捐赠以现金为主。今年“慈善一日捐”将继续发挥“马鞍山慈善”网络募捐平台作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捐款单位和个人通过关注“马鞍山慈善”微信公众号,点击“专项捐赠”直接参与捐赠,还可以通过银行汇款、现场捐赠等方式参与活动,市慈善总会将根据实际捐款额开具公益性捐赠电子票据。

根据《慈善法》第八十条规定,企业和个人从事公益性捐赠的依法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各捐款单位和个人都可凭市慈善总会开具的“公益性捐赠收据”办理企业、个人所得税抵税手续。

“目前,市慈善总会已启用财政电子票据,全面告别纸质发票,让捐赠更放心,让慈善更透明。”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单位或个人捐款时,只需留下联系人手机号,即可凭借手机短信登录《安徽省财政电子票据公共服务平台》下载电子发票。

为引导、动员更多市民加盟慈善爱心捐赠行列,近日,市慈善总会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广大市民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慈善一日捐”活动,鼓励在外发展的马鞍山籍客商、海外侨胞积极参与慈善捐赠。本次活动于2021年1月7日结束,届时善款接收情况将在新闻媒体、“马鞍山市慈善总会”官网、微信公众号上及时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专款专用。

在全社会广泛开展的“慈善一日捐”活动,是马鞍山市慈善总会自2006年启动的一个大型慈善捐赠活动,已成为我市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奉献爱心、关爱他人和践行社会责任重要慈善公益平台,是我市参与面最广、群众知晓率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慈善品牌项目。活动自开展以来,共募集善款7000多万元,主要用于扶贫、助学、助医、扶老、救孤、济困等慈善公益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面临的各种生活困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记者廖岚钧 通讯员高鹏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