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小餐桌”折射“大文明”

2020-12-15 00:32:58 来源:皖江在线

“小餐桌”折射“大文明”

市人民医院东院(秀山医院)积极开展“光盘行动”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单位餐厅食堂纷纷响应“光盘行动”的号召,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已经成为当下新风尚。

12月14日中午11点10分,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东院(秀山医院)对外餐厅,患者和家属们正在餐厅里有序打饭就餐。餐厅墙壁上、餐桌上张贴着“浪费的是粮食,丢掉的是血汗”、“拒绝浪费,珍惜粮食”等宣传标语,提醒就餐人员文明用餐。

记者注意到,在点餐窗口,厨师会主动询问就餐人员的饭量,根据要求适量打菜。在结账窗口,工作人员也会提醒就餐人员要文明用餐、杜绝浪费。

“今年8月10日开始试运营,8月16日正式运营。自运营以来我们一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开展‘光盘行动’。”餐厅厨师长颜龙介绍,周一到周五,每天基本供应400人左右就餐,周六、周日约为300人左右。餐厅根据人数调整饭菜供应数量,杜绝浪费。同时,还会为就餐的消费者提供两道“小份菜”,菜量既能保证就餐人员吃饱,又不会产生浪费。

“吃多少打多少。”在餐厅就餐的胡女士告诉记者,“打饭的时候有人提醒,把反对浪费做到前头,从源头杜绝浪费。”

“小餐桌”折射“大文明”。只要我们每个人自觉遏制餐饮浪费现象,全社会培育和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指日可待。

记者 杨正文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12/14 ​扎实做好民族工作 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12/14 袁方在和县开展住村走访调研
12/15 我市已为用人单位减免社保费逾14亿元
12月14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积极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政策,为广大企业送出“减免缓”社保费政策大礼包,助力企业轻装上阵。2-11月份,全市共减免社保费14亿多元。 [详细]
12/15 我市扎实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民生工程
据姑孰镇农业服务中心指导员、农艺师张端虎表示,“他们不仅掌握很多养殖技术,还能在不断交流实践中相互促进,从而带动了全镇禽类养殖产业的发展。” [详细]
12/15 我市存量房实行网上交易和结算资金监管
我市实行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和交易结算资金监管,全面规范存量房交易行为,保证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安全,保护交易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 [详细]
12/15 我市23人当选省首届“江淮名匠”
12月12日下午,安徽省首届“江淮名匠”颁奖典礼暨《匠心匠艺——安徽省首届百名“江淮名匠”剪影》新书发布仪式在安徽冶金科技职业学院举行 [详细]
12/15 我市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成效显著
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的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打好持久战,继续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打伞破网”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