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窨井冒污水 沿街店主盼尽早处理

2020-12-15 08:57:08 来源:皖江在线

近日,有网友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位于康嘉大景城小区北区西侧的临街门面房前有一窨井在不停地往外冒污水,污水顺着地势一直流到街面上,恶臭难闻,不仅影响市容环境,也影响市民正常出行,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处理。

记者探访:窨井往外冒污水 周边散发难闻气味

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前往康嘉大景城小区北区西侧临街门面房附近一探究竟。只见网友所反映的这个往外冒污水的窨井正位于其中一间门面房前的步道上。记者赶到现场时,仍不时有污水从该窨井往外冒出。记者观察后发现,该窨井盖上方平铺着几块破损的水泥步道砖,用来充当垫脚石,另外井盖洞眼处还插着一根树枝,以提醒过往行人注意避让,冒出的污水顺着地势流淌。尽管天气较冷,但沿街周边依然散发着一股难闻的气味。

“上周四,这个窨井就开始往外冒污水了,当时小区物业已经安排人来清理了地下管道的污物,但没想到这么快又堵住了。”附近门面房的一位店主说道。

附近另一间门面房的店主告诉记者,该处窨井之所以出现往外冒污水的情况,很可能是下水道堵塞了。“我们向小区物业反映了,物业说收不到物业费,没办法处理。”该店主说。

小区物业:可申请公共维修基金来维修,但需要相关业主签字同意

随后,记者来到负责管理该小区的长江物业康嘉大景城小区物业管理处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他们调查,该处窨井之所以不停地往外冒污水,是因附近路段地下主排污管破裂所致。工作人员称,遇到窨井反水严重了,他们都会安排人前去疏导,但此举是治标不治本,过不了多久,窨井又会再次反水。

“主排污管破了,只有通过更换污水管才能彻底解决问题。若维修,可申请公共维修基金,但前提是要征得所涉及住户同意并在公共维修基金申请表上签字认可。”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部分门面房承租户既不愿缴纳物业费,也不愿提供相关门面房业主的联系方式或个人信息,他们也无可奈何。下一步,他们将向所在社区、街道以及相关部门反映,争取尽快处置好此事。

文图/“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

记者 涂慧民


[编辑: 董全喜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