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0-12-15 18:13:53 来源:皖江在线

倡 议 书

市民朋友们:

一年一度的冬至即将到来,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弘扬文明、低碳、安全、健康的祭扫方式,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祀理念。积极倡导鲜花祭奠、公祭悼念、家庭追思会、撰写追忆文章等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摒弃焚烧冥纸冥币等封建迷信祭祀用品的陈规陋习,使文明祭祀成为一种习惯。

二、倡导网络祭祀方式。发挥网络时代优势,开展网上“献花” “短信”“微信”“微视频”等祭奠形式,足不出户缅怀亲友、寄托哀思。

三、倡导安全祭扫行为。祭扫活动中要严格遵守殡葬管理及相关规定,到指定场所祭奠,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增强安全意识,防止火灾和伤亡事故发生,外出祭扫时,请尽量乘坐公交车辆,错峰祭扫。

四、倡导以身作则风尚。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进行文明祭扫,从自己家庭做起,积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居民群众,积极传播先进殡葬文化,带头弘扬新风正气。

亲爱的市民朋友,马鞍山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争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祭祀环境,为全面提升我市城市文明水平,构建美好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马鞍山市文明办马鞍山市民政局

2020年12月15日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12/15 安徽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举行
12/14 ​扎实做好民族工作 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12/14 袁方在和县开展住村走访调研
12/15 我市已为用人单位减免社保费逾14亿元
12月14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积极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政策,为广大企业送出“减免缓”社保费政策大礼包,助力企业轻装上阵。2-11月份,全市共减免社保费14亿多元。 [详细]
12/15 我市扎实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民生工程
据姑孰镇农业服务中心指导员、农艺师张端虎表示,“他们不仅掌握很多养殖技术,还能在不断交流实践中相互促进,从而带动了全镇禽类养殖产业的发展。” [详细]
12/15 我市存量房实行网上交易和结算资金监管
我市实行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和交易结算资金监管,全面规范存量房交易行为,保证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安全,保护交易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 [详细]
12/15 12月15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