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切实服务实体经济

2020-12-17 00:51:30 来源:皖江在线

雨山区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工作成效显著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切实服务实体经济

连日来,市“四送一服”常态化第五工作组赴雨山区,先后走访40多家企业,现场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和包保制度落实情况,宣讲帮扶政策,征求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雨山区以降成本、优服务为方向,深入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累计解决问题近800件、减税降费1.5亿元、兑现政策资金1.48亿元、保障用工3100人,有力促进了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压缩办结时限。雨山区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引导经营者全程网办,持续推进政务服务24小时不间断服务。通过线上办理企业开办、动产抵押、知识产权政策兑现等,最大限度帮助市场主体解决难题。截至目前,雨山区新增市场主体3745户,其中,企业1449户、个体2296户,同比增长53.2%、27.9%。帮助全区13家企业融资4855.89万元、专利质押贷款共计1250万元,42家企业申报政策兑现资金共计339.5万元。聚焦“最多跑一次”,优化流程,改进服务,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健全政务服务体系,谋划和筹建全区政务服务大厅和村(社区)便民综合服务站,构建“横向整合、纵向到底、上下联动、运行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集中办理政府所有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探索全程代办、易地办理等新模式,最终实现“办千件事、进一扇门”。

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效率。今年前三季度,该区实现提升时限精简率28.55%,办理事项提供材料精简率约5%。知识产权工作深入推进,截至今年9月底,雨山区发明专利申请共计523件,有效发明专利数共计1108件;商标申请共475件,注册共计284件,有效注册3142件。大力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在市场主体用工、用地、水电气减免等多项需求中努力帮扶,落实区负责同志包保和区直部门干部包保责任制度。全面取消无法律法规依据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资金、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收费、政府性保证金(抵押金)等收费项目,配合市相关部门做好涉企收费清单编制和收费项目清理工作;尤其是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放宽容(需)量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电力用户即日可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对因满足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原选择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缴纳容(需)量电费的,超过合同约定最大需量105%的部分按实收取,不再加倍收取基本电费;对为疫情防控直接服务的新建、扩建医疗等场所用电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

记者 高文亮 通讯员 方昆 张恒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