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改造农村危房 “改”出美好生活

2020-12-17 00:51:30 来源:皖江在线

12月14日,今冬初雪过后,和县气温下降,西埠镇新民村村民陶素珍的心里却是暖和和的,“搬进了新房子,再也不用担心夏天漏雨、冬天挨冻了。”

因家庭困难,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早已不堪重负,陶素珍却无力维修,“屋顶总是漏,下雨时烧饭锅盖都不敢揭,就怕泥水掉进去。”2020年,和县将其列入农村危房改造计划,陶素珍老两口的旧屋迎来“新生”——屋外白墙红顶,屋内窗明几净,功能配套齐全、家具摆放整齐,住得安心舒坦。“6月底,6000元危房改造补贴也打到账户上,我们修缮房屋也没增添什么负担。”陶素珍脸上挂满了笑容。

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是帮助农村住房困难群众实现安居梦的一大惠民工程。今年以来,我市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与脱贫攻坚任务相结合,对居住在C级(局部危险)或D级(整体危险)危房中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进行摸排调查,把住房最危险、条件最困难的农户确定为优先考虑对象,严把审核关、鉴定关,并通过户申请、村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的确认程序,将其纳入农村危房改造,合理确定改造方式,确保不错一户、不漏一户。

同时,在政府给予重建补助2万元、修缮加固补助0.6万元的基础上,对无力自筹资金实施危房改造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各县区还通过安排专项资金、帮扶资助等方式精准资助、兜底保障,全力缓解贫困户住房困难问题。据悉,2020年省级下达我市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共291户,其中含山县216户、和县15户、当涂县60户,截至6月底已全面完成竣工验收和资金打卡发放工作。

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叶军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12/16 沈素琍来马召开座谈会
12/17 畅通双循环   释放新潜力
截至目前,博望区恒利达机械刀片有限公司产值同比增长10%以上。 [详细]
12/17 一个红本子在乡村治理中的“厚度”
护河镇根据不同信用等级制作信用户标牌,在信用户门前显眼处悬挂,“一户一牌”亮身份,增强信用户的身份意识、荣誉意识,推动信用户将诚信、守信融入日常。 [详细]
12/17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 精彩宣讲凝聚力量
12月16日下午,市委宣讲团赴郑蒲港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谷强作宣讲报告。 [详细]
12/17 让“好人好报,德者有得”成为时代新风尚
近年来,我市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做好“礼遇”文章,让“好人好报,德者有得”成为时代新风尚。 [详细]
12/17 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日前,和县功桥镇团委联合功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及团员开展了“清洁家园”志愿活动。 [详细]
12/17 摒除陋习 文明祭祀
12月16日,佳山乡兴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摒除陋习 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引导居民采取鲜花祭祀等方式,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