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开创“一片天” 留下“一抹蓝”

2020-12-21 01:21:03 来源:皖江在线

12月20日,在含山县清溪镇工业园区,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栋高大的厂房里,190多名工人正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序地忙碌着。“公司现在上市了,我们的干劲也更足了。”45岁的铆焊班班长宫尚富正在和工友一起装焊环保设备。

“目前,我们正在生产的项目有6个。其中,亚太森博RB1碱炉烟气低温SCR脱硝工程的原材料是复合板(碳钢+不锈钢),制作难度大,焊接和涂装技术要求高。亚太森博是一家SGP企业,属于外企,对产品质量、安全、环保、进度等方面的要求都很高。我们11月份开始生产,12月份结束。”同兴环保生产厂长詹红星告诉记者,11月份月度生产任务超过1200吨,超过去年同期水平20%。

同兴环保以市场为导向深耕烟气治理,在环保领域享有盛名。12月18日,伴随着响亮的上市钟声,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挂牌上市,企业迎来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

“作为一家烟气治理服务商,十几年来,我们深耕烟气治理领域,坚持以技术为先导,视质量为生命,赢得了合作伙伴的信任,在为增强人民蓝天幸福感努力的同时,也为同兴环保的发展打开了一片天空。”同兴环保董事长郑光明介绍,近两年来,公司依托在低温烟气SCR脱硝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加大研发力度,保持持续创新能力,先后开发了烧结机烟气低温SCR脱硝技术、焦炉装煤烟气脱硫技术、水泥窑尾烟气低温SCR脱硝技术、碱回收锅炉烟气脱硫脱硝技术。

其中,开发的烧结机烟气低温SCR脱硝技术经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入选了安徽省2019年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并被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推荐为“国家重点保护实用技术”;开发的焦炉装煤烟气脱硫技术,采用SDS纯干法脱硫,可有效解决装煤烟气SO2超标问题,为焦化行业装煤烟气脱硫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开发的水泥窑窑尾烟气低温SCR脱硝技术,创新性地在水泥窑高温风机后设置低温SCR脱硝系统,实现水泥窑尾NOX超低排放的同时,有效解决了水泥窑SNCR脱硝产生的氨逃逸超标问题,为水泥行业烟气治理提供了更优的选择,有效扩展了公司业务范围,巩固了公司在低温烟气治理领域的领先地位。

郑光明表示,同兴环保此次发行上市将开启发展新篇章,公司上下将以此次发行上市为契机,以市场为导向,加大研发创新,提升技术水平,丰富产品内涵,推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持续提升公司价值,以良好的业绩回馈广大投资者。

记者  苏自山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12/21 全民手机摄影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12/21 纸钱换鲜花 文明祭祀成新风
12月18日,向山镇向阳村开展“冬至鲜花换纸钱 倡导文明祭祀”志愿服务活动。 [详细]
12/21 我市各大陵园文明祭扫蔚然成风
今年冬至期间,我市祭扫群众积极响应倡导,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并选择以敬献鲜花等绿色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文明祭扫蔚然成风。 [详细]
12/21 万枝鲜花赠送扫墓人
12月19日,博望区民政部门准备了上万枝鲜花赠送扫墓人,倡导文明祭扫。 [详细]
12/21 慈湖高新区:多举措抓好冬至和元旦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慈湖高新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从落实责任、加强宣传、管控火源等方面采取措施,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冬至和元旦期间不发生森林火灾。 [详细]
12/21 改变的是身份 不变的是军魂
“一名共产党员,无论在什么岗位,只要把本职工作做好,都是对社会的一种贡献。”刚刚荣获全市“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孙帮富如是说。 [详细]
12/21 今年全市36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全部完成
目前,全市36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已全部完成,16914户居民受益。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