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志愿小队助老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2020-12-22 09:05:04 来源:皖江在线

“以后到医院挂号、去药店买药,不用再带着医保卡,只要打开手机扫描这个电子凭证二维码就可以了,方便又快捷。”村民许瑞萍的话语中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image.png

近日,太白镇太白村计生干部徐春兰在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中长舒了一口气。自从接到这项工作任务后,面临着种种困难,有的村民外出务工没法激活,有的村民不懂激活流程,有的村民还使用老年机,诸多困难着实难住了这位基层村干部。

相比较其他的一些宣传推广手段,比如通过微信QQ群、政务公开转载相关推文,张贴横幅,宣传医保电子凭证的申领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方法,她也用了,但总是效率不高,她和同事经过几番商量,结合农村年轻育龄妇女大部分在家附近工作,对智能手机使用熟练这一优势,决定发动年轻的育龄妇女作为志愿者,组建了一支有知识的“小嫂子”为主的志愿小分队,对她们展开培训,对于白天工作的育龄妇女,她们就晚上登门培训,培训完成后她们对孤寡老人、五保老人、残疾人家庭等困难家庭采取手把手、面对面、心贴心的上门服务,力争让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工作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就这样以点带面,没想到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她负责的片区的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遥遥领先。

“只要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真心,就没有为人民服务不了的事儿。”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益秋感慨道。截止目前,该村已经激活人数1191余人,完成进度百分之55.14%。(赵尚翠)

[编辑: 陈希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