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创新+市场”助力企业“双循环”渐入佳境

2020-12-25 01:51:09 来源:皖江在线

年末寒冬,记者走进位于慈湖高新区的安徽金星钛白(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一派繁忙景象:生产线上,一包包成品钛白粉随着传送带“奔跑”;叉车不停穿梭,将钛白粉从包装车间运至宽成品库,码放得整整齐齐……“由于国内外市场持续热销,截至11月底,我们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14.62%。其中,出口额达2.34亿美元,同比增长20.76%。”说起主要经营数据,公司副总经理李耀瑛如数家珍。

能够交出如此亮眼的成绩,固然离不开今年钛白粉价格开启上涨模式,但更重要的是金星钛白不断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推进产品升级换代。公司也一举成为国内最大的高档金红石钛白粉生产基地,如今拥有年产30万吨高档金红石钛白粉产能,在全球100多家钛白粉企业中排名第六,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高档金红石钛白粉素有“工业味精”之称,被广泛应用于涂料、塑料、油墨、造纸等领域。为满足金红石钛白粉的市场需求,金星钛白加快设备、工艺更新,推进生产自动化、智能化,建立了领先于行业的管理体系。同时,年均投入7000余万元,加强新产品和配方研发,以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深化产学研合作,与合工大共同承担省科技攻关项目,与北京化工大学、常州大学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去年,公司研发投入超8000万元。今年,公司重点研发适用于油墨行业的新产品,客户反馈良好。目前,公司拥有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66项,荣获了第5届安徽省专利金奖,参与了4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订。

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朱士中表示,得益于坚持不懈的科技创新、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目前金星钛白拥有高档装饰纸、PVC硬制品、塑钢门窗专用金红石钛白粉及氟碳涂料专用高耐候高分散型、用于高浓度色母粒的高分散钛白粉等省级高新技术产品,拥有嘉宝莉、阿克苏诺贝尔、立邦、巴斯夫化工、华旺集团等一批国内外客户,其中在造纸、涂料行业竞争力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创新不辍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产品优质保企业闯关夺隘,加速发展助企业做大做强。眼下,金星钛白出口额占销售收入的40%,预计今年出口额完成2.5亿美元、同比增长20%以上,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已然形成,发展渐入佳境。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邱雪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12/25 五载砥砺奋进 今朝成就辉煌
辉煌“十三五”,奋进马鞍山。12月24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市“十三五”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波,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佘云峰,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吴华,通报了“十三五”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各领域改革发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新华社、经济日报、中新社、中国商报、央广网、新华日报、安徽日报等近30家中央及长三角地区主流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详细]
12/25 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促落实
12月24日,市委宣讲团赴含山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支农作宣讲报告。 [详细]
12/25 推出“标准地” 项目加速跑
工程机械紧张作业,运土重卡来回穿梭……尽管冬日寒气袭人,但我市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详细]
12/24 科技创新赢市场
12月22日,方圆精密公司职工在生产大型回转支承。 [详细]
12/24 “工匠精神”让粤美越来越美
“尽管受到疫情冲击,企业达产率很快恢复到正常生产水平,今年以来实现产值达13亿多元,同比稳中有升。”12月22日,行走在粤美金属制品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现代化生产车间,生产经理朱新亮的话中透着掩饰不住的骄傲。 [详细]
12/22 海底捞智慧工厂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12月22日,海底捞智慧工厂项目开工仪式在马鞍山经开区举行。市委书记张岳峰下达开工令,颐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强出席仪式,副市长李强主持。 [详细]
12/23 第35届“江南之花”群众文化活动汇报演出举行
12月23日下午,马鞍山第35届“江南之花”群众文化活动汇报演出在马鞍山大剧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劲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正,市政府副市长阚青鹤,市政协副主席季传舜观看了演出。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