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山南小学先锋护学岗启用

2020-12-25 01:51:09 来源:皖江在线

“嘟、嘟、嘟……”12月23日上午,雨山区山南小学门前,孙底社区先锋护学岗培训现场,在马鞍山交警雨山大队民警的耐心指导下,71岁党员志愿者邱金保熟练地吹起了交通哨子。次日,他将正式上岗,志愿护航山南小学1900多名学生的上学路。

和邱金保一样,自愿加入先锋护学岗的志愿者有30多名,他们是来自孙底社区的党员志愿者、马鞍山交警雨山大队民警、辅警以及裕泰物业钢城花园物业处的保安等。岗位不同、年龄不同的他们参与一件事,拧成一股绳,只是因为一声“哨响”。

“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据孙底社区党委书记陶海玉介绍,针对山南小学上下学期间交通拥堵现状,该社区“吹哨”,马鞍山交警雨山大队积极“应哨”,多方协调,共同商讨出解决方案,启用先锋护学岗,前后只用了一个多月时间,兑现了“赶在年前就把问题解决的承诺”。

据介绍,山南小学地处城市中心位置、居民密集区,周边教育资源丰富,毗邻花园初中、两所幼儿园,每到上下学时段,易造成交通拥堵现象。冬季因家长接送孩子更多选择驾车导致拥堵更为严重,对周边居民及过路市民的出行和孩子们自身安全造成威胁。针对该现象,马鞍山交警雨山大队接到社区“吹哨”后,走访学校了解情况,积极发挥“党建赋能、警社联动”作用,探索解决方案。如山南小学持续实行错峰上下学,并进一步优化错峰上下学时间,缓解聚集式的交通流,避免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启用护学岗,让志愿者协助交警对校园门前交通秩序进行管理和引导。

“12月24日起,雨山大队先期安排一定警力采取‘边培训、边治理’的原则,和每个班次志愿者一起维护学校高峰期交通秩序。”据马鞍山交警雨山大队教导员李钦介绍,先锋护学岗的启用,将大大缓解山南小学高峰期交通拥堵状况。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优化校园周边的交通组织,增设固定与移动的交通管理设施,增设山南小学门前规范停车、即停即走交通标志。此外,还将延伸宣传教育,交警部门将和山南小学一起通过“小手拉大手”、“我是小监督员”等多种形式,开展相关宣传教育,形成全体学生充当家庭文明交通宣传员、监督员的良好氛围。

“社区暖心、交警给力、志愿者无私奉献,护学岗的启用,标志着我们学校门前护学工作实现长治长效,也给孩子们的出行多一份保障。”山南小学校长赵昌勇点赞先锋护学岗的启用,感谢多部门为守护孩子们的安全出行所做的努力。

记者 刘小庆 通讯员 彭进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12/25 五载砥砺奋进 今朝成就辉煌
辉煌“十三五”,奋进马鞍山。12月24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市“十三五”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波,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佘云峰,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吴华,通报了“十三五”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各领域改革发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新华社、经济日报、中新社、中国商报、央广网、新华日报、安徽日报等近30家中央及长三角地区主流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详细]
12/25 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促落实
12月24日,市委宣讲团赴含山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支农作宣讲报告。 [详细]
12/25 推出“标准地” 项目加速跑
工程机械紧张作业,运土重卡来回穿梭……尽管冬日寒气袭人,但我市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详细]
12/25 “创新+市场”助力企业“双循环”渐入佳境
年末寒冬,记者走进位于慈湖高新区的安徽金星钛白(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一派繁忙景象:生产线上,一包包成品钛白粉随着传送带“奔跑”;叉车不停穿梭,将钛白粉从包装车间运至宽成品库,码放得整整齐齐……“由于国内外市场持续热销,截至11月底,我们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14.62%。其中,出口额达2.34亿美元,同比增长20.76%。”说起主要经营数据,公司副总经理李耀瑛如数家珍。 [详细]
12/25 马鞍山经开区积极推进园区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12月24日,记者从马鞍山经开区城管局获悉,为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目标,马鞍山经开区城管局积极推进园区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大力营造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垃圾分类水平,创造优良人居环境。 [详细]
12/25 垃圾分类进社区 趣味游戏来助力
12月24日下午,由安民街道幸福里社区联合雨山区城管局举办的“垃圾分类趣味亲子运动会”吸引了辖区近百名家长、学生踊跃参与。趣味运动会通过一系列益智游戏,寓教于乐,向社区居民、学生及家长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市民将身边垃圾分类投放,争做环保卫士。 [详细]
12/25 善行其顺
行善,顺天意,在平常,贵以恒,是为道。“中国好人”、退役军人、国网含山县供电公司黄其顺就是这样的人。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