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12-25 23:37:42 来源:皖江在线

12月25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安徽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研究讨论《中共马鞍山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关于2020年市委党建工作总结、2020年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情况、2020年度贯彻落实林长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关于自然资源部《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的解读。

(资料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对明年的重点任务作出具体部署。我们要结合马鞍山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加深理解,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落实好中央及省委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战略,在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扛起政治责任、展现担当作为、作出应有贡献。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履职尽责,全市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做好明年党建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和正风反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统战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全市中心工作,认真谋划明年重点任务,把党外各方面力量更好团结起来,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展现统战新担当、彰显统战新作为。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基础和前沿阵地。要立足我市实际,切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教师素质能力。广大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教书和育人紧密结合起来,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会议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准确把握成片开发的具体要求,把政策用活用好,有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加大内部挖潜力度,加快推进闲置及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工作,不断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市林长制改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不断深化林长制改革,统筹推进“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要把森林防火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严格执行“三个一律”,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森林火灾应急演练资料图)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消费扶贫行动开展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柴胜松 江勇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12/25 袁方主持召开四季度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
12月25日,市长袁方主持召开四季度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铆足劲”、机制上“织密网”,全力创造更加安全的发展环境。[详细]
12/25 袁方在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上强调
12月25日,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十五次联席会议召开。市长袁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劲、杨勇义、方文、阚青鹤,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等参加。 [详细]
12/25 市委宣讲团赴花山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25日下午,市委宣讲团赴花山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霍更生作宣讲报告。 [详细]
12/25 五载砥砺奋进 今朝成就辉煌
辉煌“十三五”,奋进马鞍山。12月24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市“十三五”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波,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佘云峰,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吴华,通报了“十三五”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各领域改革发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新华社、经济日报、中新社、中国商报、央广网、新华日报、安徽日报等近30家中央及长三角地区主流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详细]
12/25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
12月24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分别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正平、杨勇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焱、章正,秘书长张敏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孙铭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琇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万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剑华,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易茂林,市监察委员会、市直相关部门和单位、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在马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详细]
12/25 全市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12月24日,全市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12/25 市委宣讲团赴含山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24日,市委宣讲团赴含山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支农作宣讲报告。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