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市委党校举行艺术党课暨“每月一讲”

2020-12-30 08:04:17 来源:皖江在线

12月28日下午,市委党校举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艺术党课暨教职工能力素质提升“每月一讲”。本次活动由市委党校与市文联联合举办。

本次党课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指示精神,将传统文化与党性教育有效融合,既丰富党校的校园文化,也进一步丰富党性教育形式,提升了学习效果。

市文联主席吴大巢作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 唱响四个讴歌》的专题讲座,“乐者3+1”组合以“讴歌中国共产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为主题,现场演绎了《党啊,亲爱的妈妈》、《我为祖国献石油》、《绒花》、《怀念战友》等8首红色经典歌曲。精彩演绎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大家挥舞国旗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热情激昂的歌声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马鞍山画院(市文学艺术院)院长王涛作《文化自信与传统书画解析》艺术讲座,王敏文、高静等4名画家现场挥毫泼墨,进行书画作品创作。

活动结束后,教职工们反响热烈,认为此次艺术党课融政治性、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体,既是思想政治的洗礼,文化的熏陶,又是入脑入心的党性教育,让人深受感动、深受震撼。(冯伟)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