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关于招募“垃圾分类新时尚 文明实践我先行”志愿者公告

2020-12-30 17:00:51 来源:皖江在线

为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决定共同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 文明实践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现面向城区范围进行志愿者招募。

一、报名时间: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月5日

二、报名方式

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发布志愿服务项目,形成二维码(附后),志愿者通过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

三、服务内容

1.担任宣传员。积极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利用宣传页、公益广告、海报等进行文明行为宣传,引导居民了解垃圾分类重要意义。

2.担任劝导员。及时制止不规范分类现象,耐心劝导群众按照“四分法”分类,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3.担任示范员。争做行动者,践行环保理念,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自己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并指导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和投放。

每位志愿者原则上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6小时。

三、保障措施

1.报名志愿者将在市志愿服务中心接受1课时专业培训。

2.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志愿者在本人居住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统一安排下,开展志愿服务。

3.志愿者均可享受注册志愿者人身团体意外伤害责任险保障。

马鞍山市精神文明建设

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2月30日

“垃圾分类新时尚 文明实践我先行”

志愿服务项目报名二维码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12/29 市委九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12/30 一图读懂 | 市委九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12/30 来了!宁马城际(马鞍山段)重点工程正式开工
12/30 我市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从2020年12月29日14时起解除马鞍山市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终止II级应急响应。 [详细]
12/30 24小时不间断提供抢修等综合性服务
雨雪降温期间,马鞍山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强化服务和供电保障。 [详细]
12/29 当涂敬老院老人人手一份“温暖包”
连日来,当涂县民政局通过集中采购的方式,为全县7家敬老院380名供养老人送去了价值27.2万元商品 [详细]
12/29 让“好人故事”影响身边的每个人
为充分展示身边好人的善行义举和感人事迹,12月29日,“好人就在身边”演讲比赛决赛在马鞍山市会议中心举行。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