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金家庄街道整治饲养犬只未办证行为

2020-12-31 00:24:25 来源:皖江在线

自《马鞍山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以来,金家庄街道强化辖区宣传力度,坚持以劝导为主、处罚为辅方式,让“养狗必办证,遛狗必牵绳”意识深入人心。

针对辖区内居民饲养犬只未按规定办理犬证行为,街道全力推进整改,11月共下达20份责令整改通知书,多数居民积极配合并在整改期限内完成整改,办理犬证。对极少数整改期限内未完成整改的养犬居民,按规定给予处罚。11月底,辖区内的刘女士饲养一只黑色小型犬只但未办理犬证,被公安机关发现并当即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但其并未在整改期限内完成整改,按照《马鞍山市养犬管理条例》相关条款规定,12月初公安机关对其给予二百元行政处罚。

通过宣传劝导与处罚并行,辖区越来越多居民了解并参与到文明养犬行动中来。金家庄街道呼吁辖区居民,自觉遵守有关规定,文明养犬,共同创造和谐平安的社区环境。

通讯员 杨涛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12/31 省政协主席张昌尔来马调研
12/31 宁马城际(马鞍山段)开工仪式举行
12/31 市政协召开十届第28次主席会议
12/31 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
2021年元旦即将到来,马鞍山交警发布元旦出行攻略,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出行高峰和易堵路段。 [详细]
12/31 天寒心暖:花山区各方铲冰除雪保民生
12/31 我市正式实施食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
对于市场主体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同时申请食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的,实行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一窗受理、一次办结、证照联办”。 [详细]
12/31 含山:深夜战风雪 全力保畅通
含山县交运局紧急组织人员在县城主要干道结冰路口、路段铺撒工业盐,化雪除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路面安全畅通。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