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在调研向山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时强调

2021-01-03 23:45:42 来源:皖江在线

整合资源力量加快综合治理

推动向山地区实现生态蝶变

1月3日,市委书记张岳峰调研向山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把向山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摆上重要位置,整合各方面资源力量,加快推进各项重点任务,推动向山地区实现生态蝶变,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张岳峰首先来到雨山区向山镇,查看南山大道环境整治一期工程进展情况,了解二期工程计划安排,要求雨山区加快推进整治工作,切实提升南山大道沿线环境面貌。在大王山丁山矿区、凹山坑,张岳峰仔细查看矿坑生态修复工程进展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加快推进边坡治理、复垦复绿等工作,并在此基础上深入研究矿坑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问题。按照尾矿库闭库相关要求,凹山总尾矿库正在实施生态治理工程,张岳峰认真听取尾矿库情况介绍,叮嘱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尾矿库安全管理;要求相关部门与企业共同研究畅通物流通道的具体方案,推动尾砂等资源综合利用,实现变废为宝。洋河水系是慈湖河的重要支流,在商贸园洋河水系整治现场,张岳峰详细了解整治措施和实际成效,对洋河水系水质发生的积极变化给予充分肯定。

张岳峰在调研中强调,向山地区是慈湖河、采石河的源头,为马鞍山和马钢建设发展贡献了大量宝贵资源。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向山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摆上重要位置,加快推进各项重点任务,推动向山地区实现由“城市伤疤”向“城市花园”的生态蝶变。要坚持生态优先,加快推进生态环境修复,加大污染源治理和环境监管执法力度,确保向山地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深入研究、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各项政策,最大限度争取支持。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市与马钢携手合作,整合企业、市场、社会等资源力量,做好土地、矿产、建材等各类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大文章,为推动向山地区综合治理工作汇聚强大合力。

记者 柴胜松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