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时评 > 正文

都2021年了,还有人这么干!

2021-01-05 17:41:46 来源:新华网

近期,各地通报了多起涉疫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有人私发流调报告导致隐私泄露;有人传播虚假信息引发群众恐慌;有人不按规佩戴口罩,还与劝阻人争执;有人不满核酸检测需要等待,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谩骂……

这些违规违法行为,去年已经是“过街老鼠”,不但被全民集体“声讨”,相关人员也受到了惩处,如今新年刚至,连日来国内本土疫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有些人“好了伤疤忘了疼”,置法律法规于不顾,任性胡来,实在可恶。

种种乱象给大家提了个醒,要想方设法堵住隐私泄漏漏洞,对泄漏他人隐私人员实施“零容忍”。同时,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法规制度,绝不能让干扰防疫工作的不良行为抬头。对那些不良行为和人员,还要加大宣传警示力度,让全社会引以为戒。

疫情尚未结束,战疫绝不能放松。当前,春节假期临近,疫情防控压力陡增,除了需要每个部门守土有责,还需要每个公民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只有每个人都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我们才能更好地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韩振 周文冲)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