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时评 > 正文

在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2021-01-16 09:23:16 来源:皖江在线

在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热烈祝贺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擘画发展蓝图,汇聚奋进力量。在全体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大会。会议期间,代表和委员们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彰显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报告,审查批准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作出了有关决议,依法完成了有关选举任务,充分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必将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的奋斗共识,提振全市人民的奋斗信心,激发全市人民的奋斗动力,推动我市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面向“十四五”、迈步新征程,全市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确立的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发展定位践行好、落实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奋力谱写新时代马鞍山高质量发展的壮美画卷。

把新发展定位践行好、落实好,要抢抓机遇,把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当前,马鞍山正处于战略机遇期、发展爆发期、跨越赶超期,机遇千载难逢。要充分用好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的政治机遇、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策机遇、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机遇,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要锚定目标、保持战略定力,以昂扬之气、奋进之势、磅礴之力实干苦干、大干快干,坚定不移朝着“四高”目标勇毅前行,闯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把新发展定位践行好、落实好,要勇于拼抢,拿出冲刺姿态全力奔跑。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良好的开端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关键。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等一等”势必贻误先机,“慢下来”必然痛失良机,“坐着看”只能错过时机,“歇歇脚”无疑丧失战机。我们要强化争的意识,敢为人先、超前谋划、主动出击,全力以赴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强化快的节奏,见事早、行动快,立说立行、雷厉风行;强化拼的决心,把拼抢的机遇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把新发展定位践行好、落实好,要示范引领,大力弘扬“聚山纳川、一马当先”的城市精神。我们要敢与强者比、敢向高处攀,以更大力度冲破思想障碍、观念围墙,让越来越多的不能变成可能,让越来越多的潜力变成能力,在披荆斩棘中闯出一片新天地;引导党员干部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拼劲狠劲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逢山开路、遇河架桥,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征程万里,不行不至;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新征程的奋斗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