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2次主任会议

2021-01-21 00:27:30 来源:皖江在线

1月20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2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正平、王晓焱、章正、卞建秋、朱来友,秘书长张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孙铭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杨勇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提名郭强、钱沙泉为出席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的说明,关于提请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人事任免案的报告。会议决定,将上述说明和报告提请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会议确定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建议议题和时间。

钱沙泉在讲话中强调,要围绕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注重抓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积极协助做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及有关文件起草工作;要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行使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要注重发挥专委会作用,厘清职能定位,完善工作制度,健全运行机制,不断推动专委会工作制度化、程序化和规范化;要注重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拉高工作标杆,提高办事效率,全面提高调查研究、议案建议、重点工作的质效;要注重加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狠抓制度完善和执行,着力优化干部成长环境,不断增强人大工作活力。

就开展好近期工作,钱沙泉要求,尽快制定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统筹做好参加省人代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展春节期间扶贫和走访慰问等各项工作。

记者 余萍 见习记者 郭笑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