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河长制湖长制建设指南》今日正式实施

2021-01-21 02:12:32 来源:皖江在线

1月20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由马鞍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申报的《河长制湖长制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1月21日正式实施,这也是我市首个市级地方标准。

《指南》界定了河长制湖长制的基本要求,同时规定了河长制湖长制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任务、宣传引导与公众参与要求。例如,《指南》明确要求立足不同地区、不同水域实际,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实行“一河一策、一湖一策”,解决好河湖管理保护的突出问题;要求市级河长湖长每年巡查应不少于6次、县级河长湖长每年巡查应不少于12次等。

2017年,我市开始实施河长制,接着2018年又增加了湖长制。为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几年来,我市针对性地制定、实施了多个办法、制度。市河长制工作科副科长朱祎真介绍,《指南》是对这些办法、制度的系统整合,将此上升为市级地方标准,为全市上下推进河长制、湖长制提供了有力抓手。

记者了解到,地方标准是由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区的市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统一编制计划、组织制定、审批、编号和发布,并在本行政区域范围内统一实施。2019年,我市成为全省首批享有市级地方标准制定权的城市之一。此次《指南》的发布,标志着我市地方标准制定工作进入新阶段。

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王璨 实习生 韩奕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1/21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01/20 袁方赴广东招商并出席华骐环保上市仪式
01/20 6+58!全国疫情风险地区最新汇总
01/21 疫情防控紧抓不松
01/21 “蓝焰先锋队”的红色笔记本
在港华燃气,一个印着党徽的红色笔记本见证了志愿服务精神在一代又一代港华人中的传承。 [详细]
01/21 我市今年计划完成营造林11.2万亩
1月20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2021年我市计划营造林11.2万亩,其中:人工造林1.5万亩、封山育林3万亩、退化林修复1.4万亩、森林抚育5.3万亩。 [详细]
01/21 “马鞍山好人”赵显生榜上有名
1月20日,2020年12月份安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评选揭晓,其中,个人典型3个、组织典型2个、项目典型3个、社区典型2个。马鞍山市和县出租车司机赵显生成功当选个人典型。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