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身揣“救心丸”的女书记

2021-01-21 09:21:21 来源:皖江在线

孙道珍是和县历阳镇万寿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是全县行政村唯一的“一肩挑”女书记。就是这样一位女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身先士卒,身揣“速效救心丸”坚守岗位,冲锋在战“疫”一线,大家都很钦佩地称她为“女汉子书记”。

自1月6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后,孙道珍立即组织召开村“两委”班子会,对村里相关事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带领村干部全面进行入户走访,发放《致和县在省外人员的一封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开展地毯式排查,逐户填写入户排查表,及时了解本村常住人员、外出务工人员的基本情况。组织做好村公共场所卫生消毒和返乡人员核酸检测,排查各类隐患,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保障村民日常生产生活,为防疫工作打好基础。同时,在全村道路醒目位置张贴通告,对外出返乡人员进行跟踪排查…在她的带领下,万寿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自疫情防控一开始,孙道珍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早出晚归要走两万多步,穿走在各个自然村。她常对包片干部说:“这次外出返乡人员摸排关系到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我们必须精心做好摸查工作,一定要对村民负责。”从她的话语中生动诠释了一位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年关将至,返乡人员不断增多,任务越来越重,为及时传达信息,联络返乡人员,这段时间孙道珍的手机就没停过,她的身体也很快亮起“红灯”。有时都会被心绞痛折磨得睡不着觉,严重时甚至心跳剧烈、血压不稳。为以防万一,她只能随身携带着速效救心丸。

“孙书记,你就在村部不要往下跑了,包片的事情有我们呢。”看着孙道珍的脸色一天比一天差,共事多年的村干部纷纷为她挑担解忧。可即便如此,当遇到村干部有拿不准主意的时候,只要接到电话孙道珍就会立刻赶到现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她勤恳敬业、认真负责,她用一个普通口罩、一个大喇叭、一个红袖标、一支笔、一部手机筑起了一道捍卫全村老百姓生命安全的防火墙,就是这样一个“女汉子书记”,早就成了村民们心中的主心骨。(市民记者 冯子健)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