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暖心!环卫工人此举令人称赞!

2021-01-21 16:28:18 来源:皖江在线

1月21日上午10时许,在含山县公安局环峰派出所大厅里,一名中年男子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拉着环卫工人王英福的手,一个劲地连声说着“感谢”二字。

时间倒回到1月21日凌晨3时许,环卫工人王英福在含山县城昭关东路清扫作业时,忽然发现路灯下人行道侧石边,有一个钱包遗漏在地上。她连忙捡起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现金1000多元,还有7、8张银行卡和身份证等物品。

面对钱包,王英福没有丝毫犹豫,等到天亮的时候,在捡拾钱包的原地周边一连打听许多人,但都没有问到失主的信息。想到失主一下子丢了这么多东西,一定很着急。王英福赶紧与路段保洁作业组组长联系,及时将钱包上交到城管局环卫处。环卫处得知后,又第一时间赶赴环峰派出所,最终在派出所的协助下,与失主取得了联系。

王英福作为一名平凡的环卫工人,平常的收入微薄,家庭并不宽裕。但捡拾到钱包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失主,不为上千元现金诱惑所动,千方百计物归原主。她拾金不昧的事迹,正在环卫部门上下迅速传开,影响着身边更多的人。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马骏

[编辑: 刘玉倩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