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点亮“微心愿” 争做“圆梦人”

2021-01-22 00:16:07 来源:皖江在线

1月20日一大早,一辆装着取暖器、电饭锅、食用油等物品的商务车从市交运局驶出,直奔雨山区向山镇平山社区,圆三户贫困家庭的新年“微心愿”。

不论四季变换,真情帮扶不变。从一口锅到一条路、再到一件件难事,两年多来,市交运局党委以及党员积极认领社区“微心愿”,争做群众“圆梦人”,先后兑现20余个“微心愿”,为基层社区和困难群众送去了关爱。

一个电饭锅,妈妈可吃口热饭了

家住平山社区平南三村的小阜已大学毕业,本应走上工作岗位,然而免疫系统疾病使他的生活陷入困境。每月治疗费至少1000元,常年治疗的沉重负担压得他和母亲喘不过气。春节将至,小阜有个“微心愿”——家里的电饭锅用了好几年,想换个新的,保温效果好些,让下晚班回家的妈妈可以吃口热饭。

“小伙子爱学习,很优秀,要有战胜病魔的信心。我们也会一直关注你,支持你!”将崭新的电饭锅送给小阜后,市交运局党委副书记潘祥松鼓励道。得知小阜尚未享受有关救助政策,潘祥松表示,将配合社区做好走访,为其争取更多救助和保障。”

一条路,居民出行方便了

“以前,这条路又破又陡,常常有人跌倒;修好了后,走在上面心里真舒坦。”提到家门口新修的水泥路,家住桥南村的七旬老人刘如兰竖起大拇指,点赞市交运局修路方便了当地百姓出行。

提到这条长约150米的路,平山社区党委书记陈丽华感慨万千:“修好这条路是周边四个小区居民们的共同心愿。”因历史遗留原因,这条天桥下的无名路一直处于“三不管”状态,不仅坡度大,还是途经天桥的必经之路,时间一久,道路破损严重,给当地居民出行造成了不便。

得知情况后,按照“社区吹哨 部门报到”要求,市交运局党委认领了这个“微心愿”。经走访调研、多方协调,历经四个多月,该路修建成功并通车,困扰居民多年的“老大难”解决了。

结对帮扶,社区抗疫有了支援

从市交运局到平山社区,约7公里的路,市交运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翟翔再熟悉不过;从2019年开展帮扶工作开始,部门和社区便实现了“零距离”结对。尤其是2020年初疫情期间,不仅连续多日参与小区值守,市交运局党委还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了社区。“后来,才知道市交运局将自己本不充裕的防疫物资匀出来,圆了社区的‘微心愿’。”陈丽华点赞市交运局助力社区抗疫。当时,市交运局还承担着全市交通卡口值守任务,在最困难时,也不忘及时支援社区抗疫。有了市交运局的支持,平山社区疫情防控更有底气了。

记者 刘小庆 实习生 杜喆

通讯员 张丽 汪婧菲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1/21 袁方在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01/21 6+61!全国疫情风险地区最新汇总
01/22 扫黑除恶 勇当先锋
01/22 ​博望区横山景区举行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2021年春节将至,结合2021年横山景区森林防火预案,组织此次防火演练,旨在提升森林火灾扑救的实战能力,增强广大干群森林防火意识,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 [详细]
01/21 1月21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1/21 帮扶纾困“三突出” 当好企业“服务员”
从1月20日下午召开的全省深入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电视电话会议上传来好消息,我市在2020年度全省“四送一服”绩效考核中获全省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详细]
01/21 疫情防控紧抓不松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