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弘扬地域文化特色 雕琢城市文化名片

2021-01-22 00:34:12 来源:皖江在线

“马鞍山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在发展传统文化旅游事业方面有良好基础。”1月19日,市政协委员、市文联秘书长沙鸥表示,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开启新征程,要将历史文化注入文化事业的发展,更好地推动文化繁荣发展。

“文化是综合实力竞争的重要因素,是推动城市发展的强大动力。若没有文化做支撑,即使物质再发达、再丰富,也只是一个没有灵魂、缺少内涵的躯壳。”沙鸥委员认为,文化事业既要塑形,也要铸魂。

针对我市文化事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短板,沙鸥认为,要进一步提高对发展文化事业重要性的认识,立足马鞍山文化与旅游资源,因地制宜进行项目谋划和布局。他建议,定期组织省、市文化产业发展专家,为我市文旅产业发展提供咨询建议;加大政策和资金扶持,加快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市“两会”期间,沙鸥建议,要充分利用采石风景区等旅游资源及本土古代诗人群、千字文、姑孰画派、钢铁版画等文化资源,用心打造融传统文化、生态文化、诗词文化、钢铁文化于一体的富有马鞍山特色的文化名片。

谈及2021年工作打算,沙鸥说,“一方面,工作脚踏实地,创作更多彰显新时代特色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本土文化作品;另一方面,积极献计出力,深挖文化精髓,为擦亮马鞍山的文化名片贡献自己的力量,使其光彩夺目、长远流传。”

记者 季晨辰 见习记者 胡越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