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议

2021-01-23 00:34:20 来源:皖江在线

1月22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军队政治工作条例》,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冬春季疫情防控主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又一次集中、深刻、精准、权威的阐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又一重大理论创新。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通起来,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加深理解,更好地统一思想和行动。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增强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政治判断力、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政治领悟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执行力,全力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马鞍山落地生根,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政治工作是人民军队的生命线,修订《军队政治工作条例》对于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加强党对军队政治工作的领导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根本遵循,全面落实新时代政治建军方略,认真抓好《军队政治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要扎实做好党管武装工作,不断增强管武兴武意识、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奋力开创我市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毫不放松地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要做到组织体系到位,全面激活各级防控指挥体系,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健全乡镇、行政村、自然村防控组织体系,落实包保责任,加强网格管理,切实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做到排查筛查到位,持续加强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马人员、外出务工返马人员等重点人员信息摸排和分类管理,加大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筛查力度,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店哨点作用,发动群众参与,推动群防群治,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报告。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采样队伍建设,强化隔离场所、应急物资保障,不断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做到有备无患。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切实发挥作用,相关部门要主动上前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马鞍山市厉行节约力保重点支出实施方案》《马鞍山市关于招商引资若干扶持政策的指导意见》,听取了关于我市第二届优秀企业家、第一届突出贡献人才、第二届“乡村振兴”带头人评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马报融媒记者 柴胜松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