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楼下污水漫溢 居民苦不堪言

2021-01-25 09:07:33 来源:皖江在线

“楼下下水道堵塞,粪便、污水漫溢十多天了,至今无人处理。”1月23日傍晚,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位于红旗路马钢单身公寓南侧的湖西一村1栋居民楼下水道堵塞已近半个月时间,致使粪便、污水在楼道内漫溢,严重影响了小区卫生环境和居民的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管理,尽快解决好这一问题。

1月24日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湖西一村1栋居民楼进行现场查看。该栋楼是六层的“回”字形老式住宅楼,楼内有一个面积约六七平方米的天井。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天井下方的楼道已全被粪便以及污水覆盖,积水最深的地方约有七八厘米(见上图)。为了出行方便,一些居民还找来面包砖和红砖垫脚。记者注意到,尽管天气比较寒冷,但现场仍能闻到一股异味。

“要是遇上用水高峰期,楼道里面都没办法下脚。”楼内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住在该楼的大多都是老人,一些老人为了不给他人添麻烦,用过的生活污水都用桶装好,然后提到楼下去处理。“马上要过年了,大家都盼着有个好的居住环境,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一管!”

离开现场后,记者就相关问题联系了辖区一村社区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期,小区物业公司已安排人员疏通过,可能由于该楼下水道堵塞较为严重,所以当时未能将下水道彻底疏通,“前几天,我们已跟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沟通过了,他们打算这两天就把这个问题处理好。”

文图/“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

记者 涂慧民

 

[编辑: 董全喜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