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巧用动产抵押 助力融资“活水” ——当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助企融资服务侧记

2021-01-25 09:12:47 来源:皖江在线

为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让企业大量的闲置机器设备、原材料、成品等动产资源转变为金融 “活水”。马鞍山市黄池峰味园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农业产业化企业,通过动产抵押获得了一笔90万元的贷款解决资金周转困难之急。这是当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帮助企业用好动产抵押融资、解决发展资金的一个例证。

当涂县市场监管局成立专人专班,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融资困难,主动帮助企业分析生产经营情况和融资政策。在具体业务方面,依托《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线上线下双管发力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开展动产抵押登记工作。在政策宣传方面,加大《物权法》、《担保法》等动产抵押相关政策宣传,增强企业融资意识和融资针对性。去年下半年,市场监管人员前往黄池镇企业开展“四送一服务”时,与一家企业负责人交谈时得知融资难,走进企业车间发现一包包茶干从生产线上流出。市场监管人员眼前一亮,这生产工艺不就是货真价实的动产抵押物,这运转设备不就是流动的金融之水吗? 回来后,县市场监管局派出专人指导该企业进行动产抵押登记,并联系县内一家担保公司协调担保事项直到办理成功。当企业负责人拿到抵押融资,感叹说:“没想到使用几年的生产设备还能抵用贷款,这要多亏市场监管局的指导服务”。当涂经济开发区一家重点规模以上企业办理动产抵押5件,共计获得了动产抵押数额1.5546亿元,为企业发展赢得了先机。截至目前,当涂县市场监管局共计受理动产抵押登记26件,动产抵押数额5.2975亿元,办理动产抵押注销 10件,办理动产抵押变更1件。 这些动产抵押变成融资活水为企业生产经营或扩大生产起到了积极作用。 (卫伟超 吴瑞龙)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