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融入“双循环” 奋战“开门红”

2021-01-26 00:11:35 来源:皖江在线

车间内,一字排开的自动化设备正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车间外,满载回转支承的重型货车整装待发,即将出口至印度和巴西市场……

1月22日傍晚,天色渐暗。置身马鞍山方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机声隆隆、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令人倍感振奋。

“产销两旺,形势喜人,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提速!”公司副总经理李厚生告诉记者,得益于产品升级和市场开拓,去年以来,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实现“双丰收”,目前在手订单已排到7月份,6条生产线24小时满负荷运转。

“去年以来,我们持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生产经营‘逆势飘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0%,为公司‘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李厚生说,公司瞄准高端市场,加大新品开发力度,高低附加值产品比例已从过去的“五五开”变成了现在的“八二开”,各类新产品已成功在风电、精密医疗设备等高端市场站稳“脚跟”。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公司还与韩国现代全面合作,印度、巴西等海外市场同样收获连连。

“新的一年,我们将围绕‘抓质量、拓市场、增效益’,聚焦高精尖领域持续发力,融入新发展格局,展现企业新作为!”李厚生坚定表示。

新年要有新气象,开局当有“开门红”。在马鞍山经开区,广大企业抓订单、拓销路、忙生产,全力跑出“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快节奏和加速度,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一支支复方盐酸阿替卡因注射液从洁净的生产线上鱼贯而出,工人们熟练地进行着包装作业……在马鞍山丰原制药有限公司,各条生产线同样“火力全开”。

“这是全省首条卡式瓶口腔局麻药生产线,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去年11月底投产以来,产品一直供不应求。”隔着厚厚的玻璃窗,公司总经理助理伍常友向记者介绍。

“只有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品,才会迎来稳定发展和持续增长。”伍常友说,采用卡式瓶包装可实现剂量的精确控制,国内该领域过去大多使用国外公司产品。在“双循环”背景下,公司聚焦“进口替代”,投产卡式瓶口腔局麻药生产线,目前产品已畅销全国各地,成为公司“拳头产品”。

“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新品研发和设备改造力度,把‘新动能’培育得更强劲,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伍常友表示。

奋力“走出去”,拥抱“双循环”。

30多个集装箱在仓库和港口之间不停穿梭,去年出口额同比增长2.5倍!面对疫情冲击,仙乐健康科技(安徽)有限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走出去”的步伐更稳、更快。

“目前,公司生产的VC类软糖远销英国、美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上半年订单已全部排满。”公司总经理李言军说,接下来,公司将继续扩大产能,抢占国际市场,让产品在国际大舞台上叫得更响。“今年出口额再增加一倍,我们信心十足!”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张效彬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2/01 马鞍山代表团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
1月31日,马鞍山代表团在驻地审议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副省长何树山,马鞍山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张岳峰,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等参加了审议。市长袁方列席会议。[详细]
01/31 【新春走基层】幸福像花儿一样
这是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 1月29日,在含山县铜闸镇太湖村,44岁的马金龙在自己的玫瑰花大棚察看着绿色的玫瑰花苗,心中不由地浮现起20年来一直埋藏在心中的那个梦想——在家乡建设鲜花种植基地那个 “美丽的事业”。 [详细]
02/01 5G,为马鞍山高质量发展赋能
加快5G基站建设,夯实数字经济发展根基;多领域探索5G场景应用,加快推进5G关联产业集聚发展…… [详细]
02/01 保持10%以上增幅
记者日前从十七冶集团四届二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七冶确定了今年的主要经济指标,其中市场签约量、营业收入、利润均要保持10%以上的增幅,努力打造最具产业链竞争优势的全生命周期工程服务商。 [详细]
02/01 中钢矿院绿色新技术将向全国推广应用
记者日前从中钢矿院获悉,该公司研发的“新型固化材料制备和应用技术”,成功入选国家《绿色技术推广目录(2020年)》,并作为“清洁生产产业”向全国推广应用。这是对该公司发挥“创新国家队”作用,不断推动行业绿色发展工作的高度肯定。 [详细]
02/01 2月1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2/01 截至1月3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