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楼道常年堆放杂物 居民担心不安全

2021-01-27 09:34:08 来源:皖江在线

小区楼道不仅属于公共消防通道,同时也是广大居民日常出行的重要通道。然而,在不少小区居民楼里,都存在随意堆放杂物的现象。一些居民将杂物当成“宝贝”舍不得丢弃,殊不知,这样的做法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1月25日中午,家住万达中央华城19栋二单元的刘女士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她家单元楼四楼楼道里堆放了很多杂物,不仅影响楼内环境卫生,还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管理。

接到刘女士的反映后,记者随即前往现场查看。在万达中央华城19栋二单元四楼楼道里,记者看到楼道已被大量的塑料袋、毛线毯和纸箱等杂物挤占得满满当当,若有人从此处上下楼则必须小心避让。记者注意到,这些杂物多为易燃物品,容易引起火灾。

住在楼内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些杂物都是住在四楼的一位老人堆放的。“都是一些没什么用的东西,可老人家就是舍不得扔。之前社区和物业都派人来处理过,但时间不长,老人又开始往这里堆放杂物。”该居民忧心地表示,他们所住的是高层住宅,如果不及时处理这些易燃物品,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之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辖区万达社区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前不久,他们确实已跟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对该处的杂物进行了清理,稍后将安排人员再次前往现场处理。“如果楼道里还有杂物,我们就联合小区物业一起将楼道彻底清理干净。”

对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居民,楼道安全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千万别在家门口自埋火灾隐患。因为一旦发生火灾,楼道和电梯口周围杂物堆积,势必影响逃生通道的畅通;而这些物品很多是易燃物,还会助长火势。另外,窗外、阳台栏杆外、空调架上的杂物,也要定期清理。

文图/“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

记者 涂慧民


[编辑: 董全喜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