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每年捐赠10万元资助50名抗美援朝老兵

2021-01-28 00:30:18 来源:皖江在线

春节即将来临,为响应“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号召,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革命乐观主义、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为核心的抗美援朝精神,近日,马鞍山无为商会成立“抗美援朝在乡老兵慈善基金”,每年捐赠10万元,用于定向关爱我市生活困难的部分抗美援朝在乡老兵,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更好地安享晚年。

50名抗美援朝在乡老兵

每人每年将获2000元资助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持续开展“情系老兵,关爱功臣”活动,在全社会进一步掀起拥军热潮,去年下半年,马鞍山无为商会计划设立“抗美援朝在乡老兵慈善基金”。活动方案得到了该商会55名理事的一致赞同和广大会员的积极支持,近日,该慈善公益基金已正式成立。

该基金由马鞍山无为商会每年定向捐赠10万元,专门用于我市部分抗美援朝在乡老兵慈善慰问活动,每年向每名老兵分别发放慰问金2000元(其中春节、八一节各1000元),将通过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将慰问金定期汇至老兵的银行卡上。资助慰问对象主要是:我市含山县、和县、当涂县、郑蒲港新区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本人健在的在乡老兵,以在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中荣立三等功(含)以上奖励、因战致残、家庭困难(重点低保家庭)、身患重病的为主,特别是在1953年签订停战协定前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兵优先。

“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筛选出慰问老兵对象共计50名,这些老兵年龄最小的84岁,最大的已年过九旬。”马鞍山无为商会会长朱有为介绍说,此项慰问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如这50名受助老兵因故去世,他们将从全市抗美援朝在乡老兵中增补名额,确保每年慰问对象保持50人,直至生活困难的全市抗美援朝在乡老兵本人终老。

“这些老人当年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应征入伍,在民族危难之际,在国家需要之时,他们挺身而出,这种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值得学习和尊敬,这些老英雄们应该被社会铭记和关爱。”朱有为告诉记者,为弘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关爱老兵的良好风尚,表达对抗美援朝老兵的敬仰之情,商会设立了“抗美援朝在乡老兵慈善基金”,以尊崇军人,敬仰英雄,勇担社会责任,努力回报社会。

“关爱老兵,我们一直在行动!”

此次,马鞍山无为商会成立“抗美援朝在乡老兵慈善基金”,关心关爱我市部分抗美援朝在乡老兵,是该商会持续开展的“情系老兵,关爱功臣,敬仰英雄”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多年来,该商会带领广大会员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了帮助幸存老兵安度晚年,回馈历史功臣,给抗日老兵以温暖和应有的尊重,切实帮扶、救助抗日老兵,对他们进行物资和精神双重关爱。2016年8月,马鞍山无为商会捐赠人民币20万元,设立了“情系民族功臣——在乡抗日老兵慈善基金”,专项用于抚恤和慰问我市在乡抗战老兵,每人每月500元生活补助,一年6000元。该慈善基金由马鞍山无为商会定向捐赠,委托马鞍山慈善总会开展关爱在乡抗日老兵定向慈善活动,并在重要节日期间,不定期进行上门慰问抗日老兵,直至老兵本人终老。

马鞍山无为商会捐助抗日老兵的义举,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被马鞍山市双拥办、马鞍山慈善总会汇编成册《勋章,不能忘却的纪念》而广为流传。马鞍山日报对此作了专题连续报道,安徽电视台将此作为双拥典型进行了报道。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关心关爱抗日老兵、抗美援朝老兵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朱有为表示,“这些老兵曾为保家卫国立下了汗马功劳,理应得到全社会的更多关心与关注,我们将继续关心关爱老兵们的生活状况,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尊老敬老,崇尚英雄,为老兵们的晚年生活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给予他们生活上更多的帮助。”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王猛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