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擘画发展新蓝图 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1-01-28 00:42:38 来源:皖江在线

万里山河春风近,江淮大地气象新。

今天,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700多名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谋我省发展大计,共绘“十四五”发展蓝图。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动员全省人民坚定信心,开拓奋进,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过去的一年,是安徽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为新时代安徽发展确立了新坐标、锚定了新方位、擘画了新蓝图,在安徽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面对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历史罕见的大范围严重汛情,全省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决策部署,众志成城,克难奋进,一仗一仗地去打并打胜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联动战、精准脱贫收官战、防汛救灾保卫战,实现了经济发展稳定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过去的5年,安徽经济实力大幅跃升,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区域发展整体效能全面提升,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顺利实现,改革开放实现重大突破,人民生活和社会发展水平显著提高,“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撑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发展大势,突出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谋划“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等,依法履职尽责,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了应有贡献。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接下来的5年,是安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抓住了就能挺进全国第一方阵,带来令人惊叹的“安徽震撼”;抓不住就会错失赶超跨越良机,留下难以弥补的“历史遗憾”。 

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全面开启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安徽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奋进新征程,共绘发展新画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1/27 马鞍山代表团召开全体代表会议
01/27 全市文明创建长效管理工作调度会召开
01/27 9+74!全国疫情风险地区最新汇总
01/27 【新春走基层】花岛灾后换新颜
01/28 每年捐赠10万元资助50名抗美援朝老兵
近日,马鞍山无为商会成立“抗美援朝在乡老兵慈善基金”,每年捐赠10万元,用于定向关爱我市生活困难的部分抗美援朝在乡老兵,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更好地安享晚年。 [详细]
01/27 2020年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
01/27 市总工会向全市广大职工发出倡议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