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沈素琍何树山参加马鞍山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1-01-28 23:56:56 来源:皖江在线

沈素琍何树山参加马鞍山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成就鼓舞人心 蓝图催人奋进

1月28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合肥隆重开幕。马鞍山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在听取省长李国英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于当天下午在驻地审议《报告》,审查《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副省长何树山,马鞍山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张岳峰,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等参加了审议。市长袁方列席会议。

在审议中,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形势全面透彻,谋划发展思路清晰,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纲要(草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明确了安徽“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任务,契合安徽发展实际、符合全省人民的愿望。

沈素琍代表说,《报告》站高望远、提气聚势、思行并进、担当有为,《纲要(草案)》对标中央顶层设计、贯彻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契合安徽发展实际。从《报告》和《纲要(草案)》中,深切体会到重大成就增添必胜信心、宏大目标激励奋进动能、为民施政彰显政府担当,完全赞成《报告》和《纲要(草案)》,相信安徽未来发展必将续写辉煌、再添锦绣。过去一年对马鞍山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市上下以习近平书记亲临考察为强大动力,昂扬进取、开拓奋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成绩可喜,城乡越来越美,人民越来越富,为马鞍山在新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积聚了强大势能。希望马鞍山牢记习近平书记的嘱托,坚定信心、追求卓越、勇创一流,在新阶段创造新辉煌。

何树山代表说,《报告》实事求是、内涵丰富,《纲要(草案)》经过深入调查研究、符合安徽实际,是站位高、成绩靓、目标明、措施实的好报告、好纲要。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省人民的共同奋斗,安徽一定能够实现“十四五”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十三五”特别是去年以来,马鞍山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喜人、令人振奋。新的一年,希望马鞍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锚定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发展定位,进一步细化分解,项目化、工程化抓好落实,努力实现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推动“十四五”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张岳峰代表说,《报告》站位高、立意远、靶向准、落点实,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从马鞍山来说,贯彻省“两会”精神,做好今年工作、推动“十四五”发展,最核心的一条,就是把习近平书记提出的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发展定位践行好、落实好。我们要积极准确把握好战略机遇期、发展爆发期、跨越赶超期,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在锻造现代产业链、融入南京都市圈、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袁方说,《报告》和《纲要(草案)》全面贯彻中央要求、契合安徽发展实际,是汇民智、聚民心,增底气、提信心,明方向、强决心的好报告、好纲要。“十三五”以来安徽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令人振奋。《报告》和《纲要(草案)》中多次点到马鞍山,充分体现了对我市的关心支持。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两会”精神,紧盯目标、创新实干,全力推动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改革开放彰显新优势、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马报融媒记者 柴胜松 况安轩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