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郭强参加马鞍山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1-01-29 23:27:45 来源:皖江在线

郭强参加马鞍山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集思广益献良策 凝心聚力谋发展

1月29日,马鞍山代表团在驻地继续审议省长李国英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强,马鞍山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张岳峰,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等参加了审议。市长袁方列席会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报告》和《纲要(草案)》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入透彻、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纲要(草案)》标定了新发展阶段的新方位,贯穿了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擘画了新发展格局的新蓝图,为做好我省“十四五”时期和今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郭强代表说,《报告》高举旗帜、引领发展、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催人奋进,完全赞同。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情怀家国人民。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着力打造特钢之城、滨江福地、开放新港,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

钱沙泉代表说,《报告》立意高远,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统揽全局,结构严谨、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民务实,总结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成就、安排2021年目标任务,都有专门篇章集中阐述民生领域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钱沙泉代表希望在省级层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更好推进凌家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深化与上海和江苏港口城市深度合作、江宁—博望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等工作。

马报融媒记者 柴胜松 况安轩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