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沈素琍何树山参加马鞍山代表团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

2021-02-01 00:19:25 来源:皖江在线

强化法治保障 服务发展大局

1月31日,马鞍山代表团在驻地审议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副省长何树山,马鞍山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张岳峰,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等参加了审议。市长袁方列席会议。

沈素琍代表说,省“两院”工作报告政治方向正确、履职目标明确、数据与事例充分印证,总结成绩、安排工作都充分体现了一贯担当、务实、严谨的作风。过去一年,面对繁重任务,全省司法机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为,始终为大局解民忧、勇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了中央及省委对司法工作的要求,切实在应对疫情大考中展现了能动司法作用、在护航发展中彰显了服务大局自觉、在维护民利中践行了司法为民初心、在改革创新中提升了司法能力本领。省“两院”对今年工作的安排,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相关部署要求,思路明晰、重点突出,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相信在新发展阶段,全省法院和检察院工作一定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更好地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张岳峰代表说,省“两院”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主题鲜明、实事求是,安排今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过去一年,省高级人民法院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了显著成绩,体现了服务发展的政治担当、公平正义的责任担当、以人为本的为民担当、先行先试的改革担当;省人民检察院服务大局能力强、司法为民能力强、精准监督能力强、改革创新能力强,工作成效显著。我们将紧密结合马鞍山实际,认真贯彻省“两院”工作报告要求,树牢大局意识,践行宗旨意识,增强效率意识,切实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为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聚力促发展,全力保稳定,努力强素质,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有力保障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

袁方说,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省“两院”工作政治引领站位高、服务大局成效好、为民服务情怀深、改革创新力度大,是彰显法治精神、体现为民情怀的好报告。今年我们将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更高站位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全力支持法院、检察院依法开展工作,为我市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提供更加有力法治保障。

钱沙泉代表说,省“两院”工作报告主旨鲜明、重点突出、实事求是、文风朴实,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和鲜活的案例全面展示了省“两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完全赞成两个报告。过去一年,省“两院”突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为民意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彰显了省“两院”的担当。建议进一步加强“两院”队伍的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提升司法办案绩效;加大对基层“两院”工作支持力度,不断提升基层办案水平。

记者 柴胜松 况安轩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