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安心菜场改造提升重开业 市民买菜更“安心”

2021-02-04 00:44:30 来源:皖江在线

2月2日9时许,重装开业的安心农贸市场内人声鼎沸,询问声、砍价声不绝于耳,摊主们脸上洋溢着“丰收般”的喜悦,戴着口罩的市民拎着大袋小袋满载而归。

“老大难”变成了“安心摊”

生锈的钢筋、破损的路面、污渍的环境……安心农贸市场改造前一直受周边居民诟病,奈何附近有规模的农贸市场就这一个。

“过去菜场环境脏乱差,大家都不愿意来买菜。”市民方玉林就住在菜场附近,走路十分钟就能到,得知安心农贸市场重装开业,欣喜地过来逛逛,“改造后的安心农贸市场好漂亮,干净整洁又亮堂。”

自2020年9月起,承建方雨山区市场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便开始进场施工,经由第三方评估后,先对农贸市场主体钢结构进行加固升级,地面加铺彩色混凝土,内墙进行粉刷,并贴有1.5米高瓷砖,同时安装排水设施,将所有摊位由条状改为岛式,并分为干货区、水果区、冻货区、豆制品、水产区、蔬菜区、光禽区、鲜肉区和自产自销区等,菜肉分离,同类归集,方便居民选购。

“安心农贸市场早先是自发市场,2008年后由私人自建钢结构大楼进行经营,由于长期管理不善,市场环境卫生差成为我市文明创建的‘老大难’。”新成立的安心农贸市场服务部负责人介绍,改造升级后,除了原来菜场内的30户经营户入住,市场还承担立新村菜场的一部分分流经营户,能惠及附近勤奋村、雨田村、立新村几个小区的居民,“环境变好了大家都来买菜了,‘老大难’变成了‘安心摊’。”

一方改造让多方受益

农贸市场改造后,第一批受惠的便是市场内的摊贩。尹良敏在安心农贸市场卖了十几年蔬菜,过去菜场不安全的棚子让她成天提心吊胆,改造后环境变好,干净卫生,她打心眼里感到舒服。同样有这种体会的还有鲜肉区的摊主周俊,对于他和妻子来说,摊位的水电、排水尤为重要,“改造以后摊位宽敞了许多,有了下水道,环境好了,以后来买菜的人也就多了,生意就旺。”

农贸市场改造后,市场服务部也制定了长效管理机制,维护好来之不易的改造成果,并在入口处安放测温仪助力防疫。除了日常市场管理,市场服务部还与三姑娘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长期保洁业务,成为该公司正式开业后承接的首笔业务,目前三姑娘劳务服务有限公司雇了4名员工参与安心农贸市场的日常保洁。

“农贸市场开业前期很关键,环境卫生和市场秩序保持得好才能让长效管理做深做细。”雨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晓平说,市场监管部门将一如既往加强市场监督,开展常态化市场监管,规范摊主经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同时,严格按照“七个一”的要求,做好农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让居民安心买菜,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张倩 周艳虹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2/04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2/04 2021年加快汉马科技发展工作对接会召开
02/04 “留岗红包”怎么发?马鞍山市人社局回应
各县区、开发园区根据辖区企业实际发放情况,按一定标准给予非国有控股企业一次性“留岗红包”补贴,采取“先发后补”的方式发放,每户企业补贴最高不超过20万元。 [详细]
02/04 离江不离水 创业天地宽
1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和县石杨镇的黄河农业龙虾养殖场。退捕渔民毛晓义和亲戚朱顺好上岸后,这里就成了他们创业的地方。 [详细]
02/04 温暖中,有种别样的年味
春节期间,经开区将为市外留当企业职工每人发放300-500元的春节红包,并根据企业留当人员比例,发放2万-5万元的稳岗补贴,目前正在落实中。组织开展关爱留当职工活动,走访慰问,为企业职工送上节日贺卡和新春祝福,为留人稳岗措施到位的企业颁发疫情防控嘉奖证书。 [详细]
02/04 信用就是真金白银
2月3日,当涂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消息,该县出台了一批含金量十足的正向激励措施,旨在为信用户带来更多实惠。 [详细]
02/03 长兄如父,他入选1月份“安徽好人”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