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博望镇紧盯风险点防控疫情

2021-02-05 07:59:58 来源:皖江在线

连日来,博望镇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责任弦,优化指挥调度,持续巩固防控体系,切实筑牢疫情防线。

守好“家门口”关口,坚持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紧盯重点场所,在商超、餐饮单位、宾馆饭店、农贸市场、汽车站和电影院等区域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紧盯突出风险,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冷链、物流及食品等各类行业疫情风险点的排查和管控,针对农贸市场摊主和外卖、快递配送人员实行定期核酸采集。紧盯关键哨点,统筹医疗资源,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准备,组织加强疫情监测,准确高效开展筛查,严格隔离管理,严防交叉感染。

把好“大门外”关口,动态调整更新防控举措。紧盯重点人员,严格落实属地单位的健康管理责任,对返乡人员视出发地风险等级实施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紧盯关键环节,对流入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和全覆盖宣传,深入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借力“皖事通”的推广应用,实现人防和技防的有机结合。紧盯责任落实,上紧责任链条,不断查漏补缺,完善升级预防措施。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倡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广泛宣传、发动和依靠群众,进一步巩固群防群控工作格局,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聂园)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