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大年三十,我在马鞍山东站做志愿者

2021-02-17 22:35:05 来源:皖江在线

2月11日临近中午,大年三十的马鞍山东站出站口冷冷清清。在闸机前最后一道关口——体温检测点是花山区桃源路街道志愿者们驻守的岗位,穿堂的寒风裹挟着细雨,他们身穿防护服、戴好口罩,有条不紊地引导返马乘客通过体温检测点。

“3分钟后有一班列车将要抵达。”收到同伴的讯息,志愿者石琦抓紧喝了两口水,做好引导准备。很快,稀稀落落十余名乘客拖着行李、年货远远走来,石琦精神抖擞地迎上前,“您好,欢迎来到马鞍山,请来这边用手机扫描安康码,带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石琦是一名85后街道工作人员,他一直坚持战斗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岗位上。过年前,他响应街道倡议,积极报名成为马鞍山东站的防疫志愿者。掐着时间,石琦能赶回家吃年夜饭,“家里年货往年都是我来采购,今年都是家里人置办的,辛苦他们了!”石琦说,“大年三十谁都想阖家团圆,但是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没有人做,我年轻,出一份力也是应该的。”

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登记相关信息……石琦等志愿者们的工作就是这样简单重复,但他们状态绷紧、一丝不苟,毕竟,这是事关一座城市平安的大事。在进站口,同样有两名志愿者驻守在体温监测点的监控电脑旁,目不转睛地履行职责,“一旦有体温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防疫指挥部。”志愿者张萍说。

文图/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闫欣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2/14 张岳峰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人员
02/17 当涂大青山野生动物世界7天近7万人次游览
当涂大青山野生动物世界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下,让游客度过一个安全吉祥的牛年春节,活动现场精彩连连,游客喜笑颜开,7天来,近7万人次游览,总收入800多万元。 [详细]
02/17 春节假期马鞍山交警全员坚守保路畅人安
马鞍山公安交警根据实际,全面加强道路交通保障和重点部位巡逻管控,截至记者发稿时,累计投入警力6544余人次、警车2062余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500余起,酒醉驾39起,超员358起,有力净化了全市道路交通环境。 [详细]
02/17 截至2月16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02/17 2月17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2/17 景点人气旺游客素质高 春节期间文明旅游渐入人心
02/17 这周上班时间有调整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